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北京冬奥会火炬手丁宁:希望中国冰雪健儿全力以赴追逐梦想

2022年02月04日16:4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月4日,火炬手丁宁在火炬传递中。新华社记者金良快摄

人民网北京2月4日电 (记者杨磊)“作为一个夏奥运动员,能够担任冬奥会的火炬手,我觉得非常光荣。”乒乓球奥运冠军、大满贯得主丁宁在今天上午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活动后,依然难掩激动。

2月4日上午,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在颐和园进行,丁宁是第一棒火炬手,她高举火炬,稳步前进,随后她与第二棒火炬手、主持人撒贝宁完成了现场交接。虽然身为乒乓球运动员,其实丁宁与冰雪运动有着不解之缘,她的父亲曾经就是一名速度滑冰运动员。丁宁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觉得奥林匹克是一个大家庭,我们运动员不论参加冬奥会还是夏奥会,只是季节的不同。我很荣幸自己能够作为冬奥会的火炬手,传递冬奥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

2021年9月,丁宁完成了身份的转变,她进入北京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在即将开始的北京冬奥会上,她的许多同学都报名了志愿者。丁宁作为两战奥运的“老将”,将她丰富的奥运经历与同学进行了分享。丁宁说:“我希望这次北京冬奥会的服务经历能够成为他们人生中特别重要的一个记忆,希望他们能够感受到奥林匹克精神和魅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工作中给予他们力量。”

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中国冰雪健儿也将奔赴奥运赛场,丁宁也为他们送上了祝福。“运动员的备战训练非常辛苦,能够参加在祖国举办的冬奥会,更是千载难逢的机会。我希望他们每一个人都能够不负自己的付出,不负人民的期望。在赛场上,获得金牌固然是我们的目标,更希望他们在奥运会的舞台上,追逐自己的梦想,全力以赴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享受比赛。”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