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北京冬奥会为何频创收视纪录

袁 勇
2022年02月12日08:41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为何频创收视纪录

  北京冬奥会开幕以来,引发了全球观众的极大关注。奥林匹克广播服务公司首席执行官伊阿尼斯·埃克萨科斯表示,北京冬奥会成为收视率最高的一届冬奥会。澳大利亚持权转播商表示,其直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收视率比上届提升331%。在德国、奥地利、挪威、瑞典等冬奥强国,赛事收视率也出现了成倍增长的现象。

  北京冬奥会频创收视纪录,原因有多方面。

  首先,世界对于北京在疫情下举办一届成功的冬奥会充满期待。疫情依然在全球肆虐,世界期待看到,中国如何把疫情防控的成功经验运用到冬奥会中。同时,全球观众对于北京冬奥会的关注,也倾注了对奥林匹克运动推动和平、促进团结的期待。

  其次,转播技术的全面进步给观众带来了更好的观看体验,提升了赛事转播的吸引力。

  科技含量高,是北京冬奥会的一大特色。北京冬奥会实现了核心系统全面上“云”,通过云技术可以实现远程制作内容。北京冬奥会在每个项目上都运用3D回放技术,在冬奥历史上也是第一次。对各类先进技术的应用,提升了转播内容的数量和质量。尽管来北京的转播商人数比以往减少了约30%,但是制作的内容却大大超过了以往。不同的媒体都能够根据不同的受众需求,制作丰富多彩的优质内容。

  此外,本届冬奥会参赛国数量众多,尤其是一些冬季项目相对冷门的热带地区国家也派出不少选手参赛。沙特和海地更是首次派出自己的运动员参加比赛,显著提升了冬奥会的全球关注度。

(责编:杨曦、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