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滚动新闻

直击冬奥丨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夺金 苏翊鸣:金牌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2022年02月15日18: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5日电 (记者郝帅)2月15日,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决赛展开争夺。中国选手苏翊鸣以总分182.50分获得冠军。挪威选手蒙斯·勒伊斯韦兰和加拿大选手马克斯·帕罗特分别以171.75分和170.25获得亚、季军。

今天的首钢大跳台热闹非凡,所有的观众都将目光投向场上的苏翊鸣,期待他能为中国再次创造奇迹。“我做到了!”苏翊鸣在赛后激动地说。

苏翊鸣的成长有目共睹,他在本届冬奥会上报名了2个项目,全部拿下奖牌,1金1银的成绩也让这位初次登上冬奥会赛场的小将成为了场上万众瞩目的焦点。同时,他的每一次突破,几乎都能够写进中国单板滑雪的新历史。苏翊鸣说:“我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作为一名中国人,要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国争光,今天我将五星红旗披到了身上,同时站在了奥运最高领奖台上,我非常的激动。”

凭借前两跳的出色发挥,苏翊鸣在第三跳之前就提前锁定了冠军的席位,来到场下,苏翊鸣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感谢”。

在今天的决赛中,苏翊鸣的父母也来到了现场为儿子加油。“第三趟下来我差点撞在墙上,因为我的眼睛一直是看着他们,从来没离开过视线。真的是特别激动,感谢他们能够来到现场跟我分享夺冠瞬间。没有我的父母就没有我现在,我真的很感谢他们。”苏翊鸣说。

每次出发前的拥抱,成功后的欢呼以及失败后的鼓励,作为教练的佐藤康宏做了他所能做的一切,苏翊鸣也将感谢送给了他的教练。“我的教练是改变我人生的一个人,我们彼此了解,信任彼此,在每次出发之前的拥抱,都会让我感觉到一种很特殊的力量,而这种特殊的力量,会让我对比赛更加有信心,我真的非常感激他。”他说。

苏翊鸣的这枚金牌是中国单板滑雪大跳台首枚冬奥会金牌,同时也刷新了中国冬奥会史上最佳战绩。3天后,苏翊鸣即将迎来自己18岁的生日。“这枚奖牌是我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苏翊鸣说。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