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首届中拉美Z世代少年儿童网络围棋对抗赛火热开赛

2021年08月09日16: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 (欧兴荣)首届中拉美Z世代少年儿童网络围棋对抗赛近日继续展开,来自乌拉圭等8个拉美国家的8位小棋手,与来自衢州市白沙小学的8位小棋手,通过专业的围棋对弈平台进行了一场精彩的线上围棋交流对抗赛。参赛小棋手们的烂漫天性和对围棋的热爱,使整个对抗赛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

中国的小棋手在比赛中。中国围棋协会供图

本次赛事由中国围棋协会、拉丁美洲围棋联盟主办,比赛采用团体对抗赛模式,于7月24至7月25日、8月7至8月8日,共进行两站共4轮对抗赛。对弈双方,由拉丁美洲组一队,中国组两队,每队8人。拉美队8名棋手来自8个不同的国家(包括乌拉圭、多米尼加、厄瓜多尔、危地马拉、墨西哥、哥伦比亚、智利、委内瑞拉);中国湖南队出战前两轮,棋手由湖南省围棋协会选派;中国衢州队出战后两轮,棋手来自浙江衢州白沙小学。参赛棋手的年龄均在18岁以下。

比赛现场,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和拉丁美洲围棋联盟主席埃米尔·加西亚分别以视频的形式致辞,双方小棋手也以短视频的形式互赠问候。林建超高度评价本次比赛是一个创造性举措,不仅展现了围棋运动对Z世代年轻一代的有力影响,也是在拉美广泛开展围棋运动的一个良好开端。埃米尔·加西亚则冀望通过此项赛事,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培育出耀眼的围棋新星,进一步增进中国和拉美的围棋交流,共同推动围棋的发展。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