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团:樊振东逆转取胜 中国队3:0胜法国队晋级四强

2021年08月02日20: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日电 (记者胡雪蓉)北京时间8月2日晚,2020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团1/4决赛在东京体育馆继续进行,中国队迎战法国队。在第二场单打比赛中,樊振东稍遇挑战,以3:2逆转战胜西蒙,中国队最终以总比分3:0战胜法国队,晋级四强。

在昨天16强的比赛中,由马龙、樊振东、许昕组成的中国队大比分3:0力克埃及队取得开门红。

今天的比赛,首先进行的是双打比赛,马龙/许昕对阵卡辛/莱贝松,中国组合耗时27分钟,以11:6、11:5、11:7连胜三局。中国队总比分1:0领先。

樊振东怒吼庆祝得分。IC photo供图,请勿转载

第二场单打比赛,由樊振东对阵西蒙。西蒙在首局发挥出色,大力搏杀频频得分,以12:10先胜一局。第2局,樊振东状态有所回升,将比分追至6平。8平之后,樊振东在关键分上毫不手软,12:10扳回一局。

第3局,西蒙的反手连续得分,6:0大比分领先。樊振东加强变化连续追分,8:10落后2分。西蒙侧身进攻,樊振东回球出界以8:11再丢一局。第4局,樊振东调整自身节奏,8:3领先。西蒙失误增多,樊振东11:5取胜,总比分2:2战平。决胜局开局两人打得颇为胶着,樊振东逐渐掌握场上优势,8:4领先。西蒙连追3分,樊振东稳住心态,最终以11:7拿下,总比分3:2逆转取胜。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场单打比赛,许昕对阵莱贝松。许昕直落三局,以11:8、11:5、11:6取胜。中国队最终以总比分3:0获胜,晋级四强。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