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1中国围棋之乡联赛开战 15支队伍晋级决赛

2021年07月26日13: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 (欧兴荣)2021烂柯·“衢州有礼 运动柯城”中国围棋之乡联赛近日在衢州举行,六轮小组赛战罢,上海市静安寺街道队、安徽省芜湖市队、河南省洛阳市队等15支队伍获得出线权,晋级决赛。参加决赛的第16支队,将由中国围棋协会发放外卡决定。

比赛场景。主办方供图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常昊,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谊,衢州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衢州市“世界围棋圣地”建设工作专班主任祝云土等领导嘉宾,以及64个参赛队的棋手、领队,媒体记者等近400人参加了比赛开幕式。

本届赛事由中国围棋协会、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政府主办。目前共有73个“中国围棋之乡”,因为疫情和抗洪原因,9个围棋之乡未能前往衢州参赛。联赛分为小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参加比赛的64支队伍被分在5个小组,每组进行6轮积分编排赛,各组前三名和中国围棋指定的外卡队进入决赛。决赛将采用积分编排制决出最终名次。

经过六轮的激战。上海市静安寺街道队、浙江省嵊州市队、福建省福州市队分列A组前三名;B组中,安徽省芜湖市队排第一,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队第二,辽宁省葫芦岛市龙港区队第三;C组上海市普陀区队第一,山东省淄博市队第二,江西省抚州市队位列第三;D组河南省洛阳市队全胜获第一,浙江省慈溪市队第二,江西省景德镇市队第三;E组中,福建省厦门市队斩获头名,河南省开封市队第二,山东省青岛市队第三。

2021围棋之乡工作会议场景。主办方供图

中国围棋协会领导、工作人员和64个围棋之乡的代表,在赛事举办期间召开了“2021中国围棋之乡工作会议”。浙江衢州、安徽合肥、甘肃平凉、贵州遵义、山西大同、湖北天门、福建福州、新疆克拉玛依等8个围棋之乡的代表先后发言。各位代表介绍了本地围棋发展情况,分享经验,交流心得。林建超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围棋之乡要保持功能性、代表性、先进性、群众性、乡土性,创新机制,文化打头,广集资源,打牢基础。今后围棋之乡要成为各项全国性围棋工程、改革措施的试点示范区。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