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团:中国队3:0力克韩国队率先晋级决赛

2021年08月04日15: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4日电 (记者胡雪蓉)北京时间8月4日下午,2020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团半决赛在东京体育馆打响,由马龙、樊振东和许昕组成的中国队以3:0战胜由郑荣植、李尚洙和张禹珍组成的韩国队,率先晋级决赛。

首场双打比赛,许昕/马龙对阵郑荣植/李尚洙。开赛后两对组合就展开对攻,许昕/马龙优势明显,连续得分,7:1领先。许昕反手拉球出界、正手回球下网,马龙进攻打丢,韩国组合连追3分。中国队调整节奏,10:4拿到局点,在浪费了一个局点后以11:5拿下第一局。第2局,韩国队2:0开局。马龙反手大角度得分,许昕正手出界,双方战至5平。许昕台内球处理得非常细腻,中国队连得6分,11:5再下一城。

第3局,郑荣植/李尚洙一上来就大力搏杀,3:1领先。中国组合发球轮次连续得分,5:3反超。暂停之后,许昕/马龙继续扩大领先优势,8:3领先。韩国队连续追分,中国组合顶住压力最终以11:8拿下,总比分3:0获胜。

第二场单打比赛由樊振东迎战张禹珍。首局,双方开局战至3平。张禹珍侧身正手连续得分,5:3领先。樊振东发球有所变化,追至6平。樊振东反手拧拉效果不错,11:7取胜。第2局,张禹珍改变战术,连续打长球,5:0领先。樊振东发球轮次主动变线,追至5:7。张禹珍侧身搏杀见效,樊振东劈长球得分、反手拧拉追至9平。樊振东连续两个发球迫使对手失误,11:9逆转拿下。

第3局,张禹珍3:1领先。樊振东抢攻见效,张禹珍长球得分6:3领先。樊振东反手发力连续打成,追至6平。樊振东削球打乱对手节奏,10:7拿到盘点。张禹珍连追4分,11:10拿到局点。樊振东发球得分,但之后正手打丢,12:12。关键时刻两人都不手软,战至14平。樊振东正手得分,张禹珍回球出界,樊振东16:14取胜,总比分3:0获胜,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

马龙反手击球。IC photo供图,请勿转载

第三场单打比赛由马龙对阵李尚洙。首局,李尚洙3:0领先,马龙反手对拉连得2分。李尚洙连续搏杀,马龙接发球效果不佳3:7落后。马龙利用抢攻和反手相持连得4分,7:7平。马龙接发球抢拉、快劈底线得分,李尚洙回球出界,马龙以11:9拿下。第2局,两人比分交替上升战至5平。马龙反手直线连续得分,将比分拉开至9:5。李尚洙连追2分,马龙进攻拿到局点,推挑得分11:8取胜。

第3局,李尚洙开局3:1领先。马龙连续追分,李尚洙反手相持得分,5:3领先。马龙发球轮次连续得手,追至6平,韩国队叫了暂停。暂停后李尚洙连得3分,马龙加强正手质量,连追2分。李尚洙发球抢攻拿到局点,马龙挽救了一个局点,9:10落后。李尚洙接发球打中马龙空挡,11:9扳回一局。第4局,两人战至5平。马龙侧身反拉出界,李尚洙7:6反超。马龙挑打没有打中,战至9平。两人斗短球马龙得分,10:9拿到赛点。李尚洙连续挽救赛点,14:12逆转拿下。决胜局,李尚洙2:0开局。马龙连打对手中路得手,发球抢攻后以5:3领先。李尚洙接发球质量不错,追至5:7。马龙反手顶住,李尚洙连续失误,马龙以11:6拿下,总比分3:2险胜。这样中国队也以3:0的大比分晋级决赛。

乒乓球男团半决赛另一场比赛将在日本队和德国队之间进行,决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6日18:30打响。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