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东京奥运会举重女子87公斤级:中国选手汪周雨勇夺金牌

2021年08月02日16:3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日电 (欧兴荣)北京时间8月2日下午,在东京奥运会举重女子87公斤级A组决赛中,中国选手汪周雨以抓举120公斤、挺举150公斤,总成绩270公斤,勇夺金牌。

汪周雨在比赛中。人民日报报道团 王霞光摄

汪周雨今年27岁,在2017年天津全运会上一举成名,她当时在女子75公斤以上级以“黑马”姿态杀出,并以265公斤的总成绩夺冠。2018年的举重世锦赛,汪周雨在女子76公斤级决赛中,以挺举152公斤和总成绩270公斤收获双冠。2018年,国际举联调整举重级别,汪周雨此后“升级”至87公斤级。在2021年的举重亚锦赛上,汪周雨在女子87公斤级比赛中,以286公斤收获总成绩金牌。

汪周雨在比赛中。人民日报报道团 王霞光摄

在东京奥运会这场决赛中,汪周雨报的开把重量抓举115公斤,挺举145公斤,两项均为场上最高。率先进行的是抓举环节。选手们从103公斤开始比拼,一路上涨到112公斤,多米尼加选手桑塔纳登场,她很轻松地完成,厄瓜多尔选手萨拉萨尔挑战113公斤也完成。杠铃重量涨到115公斤,汪周雨登场,可惜第一把没举起来,好在第二把成功了。桑塔纳随后举起116公斤,但第三把119公斤没举起来。汪周雨挑战120公斤,举得非常稳!力压第二名桑塔纳4公斤。

汪周雨在比赛中。IC photo供图,请勿转载

随后的挺举环节。选手们从130公斤开始角逐,经过一番博弈涨到138公斤,美国选手罗杰斯两次挑战该重量都没能完成,好在第三把成功,她双膝跪地流下激动的泪水。比赛继续进行,杠铃重量涨到144公斤,萨拉萨尔完成了,但是桑塔纳最后两把试举都没能成功,退出金牌争夺。汪周雨随后登场,145公斤举重若轻,太稳了!萨拉萨尔第二把试举挑战147公斤完成。汪周雨在杠铃加到150公斤时第二次登场,完成很轻松,萨拉萨尔最后一把尝试150公斤也举起来。汪周雨总成绩力压对手,已稳稳地将金牌收入囊中。汪周雨最后一把想挑战160公斤,可惜没能举起来,但无碍大局。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