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东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钟天使/鲍珊菊夺冠

2021年08月02日17: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日电 (记者胡雪蓉)北京时间8月2日,2020东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金牌赛结束争夺,中国组合钟天使/鲍珊菊以31秒895的成绩夺得冠军,中国队在该项目上成功卫冕!德国队以31秒980获得亚军,俄罗斯奥运队获得季军,成绩是32秒252。

这是钟天使第二次征战奥运会,2016年里约奥运会她曾与宫金杰搭档夺得该项目冠军,实现了中国场地自行车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东京奥运会,30岁的钟天使与小将鲍珊菊组成新搭档,再次向金牌发起冲击。

下午首先进行的资格赛共有8支队伍参加。最终,德国队以32秒102排在首位;中国队以32秒135排名第二;荷兰队排名第三,成绩是32秒465。俄罗斯奥运队、墨西哥队、波兰队、立陶宛队和乌克兰队分列四至八位。

钟天使/鲍珊菊在比赛中。IC photo供图,请勿转载

随后,8支队伍分成四组进行对决,每组比赛的胜者进入奖牌轮争夺,四组胜者的前两名将争夺金牌,三四名争夺铜牌。中国队与立陶宛队分在第3组。

第1组,俄罗斯奥运队以32秒249完赛,墨西哥队的成绩是32秒701。第2组,荷兰队的成绩是32秒308;波兰队实力稍弱,以33秒022完赛。第3组,中国选手表现出色,成绩是31秒804,这也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立陶宛队以32秒827完赛。第4组,德国队表现稳定,以31秒905完成比赛;乌克兰队的成绩是33秒285。这样,中国队与德国队排名前两位进入金牌赛,俄罗斯奥运队与荷兰队进入铜牌赛。

金牌赛于北京时间17:09打响,中国选手钟天使、鲍珊菊发挥非常出色,最终以31秒895夺得冠军!德国队以31秒980获得亚军。在之前进行的铜牌赛中,俄罗斯奥运队以32秒252收获铜牌。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