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红色棋魂》座谈会在京举行  探讨传承弘扬红色围棋文化

2021年07月17日15: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红色棋魂》座谈会现场。中国围棋协会供图

人民网北京7月17日电 (欧兴荣)《红色棋魂》座谈会昨日在京举行,入选人物的后人、知情人,中国围棋协会领导,人民出版社代表,围棋界元老,棋手代表,围棋文化研究专家,以及新闻媒体等6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阐述编写《红色棋魂》的重要意义,陈丹淮、王汝南、聂卫平等18人讲述了老一辈革命家们喜爱围棋、支持围棋的感人事迹。

中国围棋协会组织编写《红色棋魂》,作为围棋界向建党100周年的献礼,已列入人民出版社“百年百书”计划。《红色棋魂》将记录革命战争年代和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围棋事业发展的历程,展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喜爱围棋、参与围棋、支持围棋、指导围棋的真实事迹和精神品质。

林建超致辞并主持座谈会,人民出版社代表龚勋作出版计划说明。陈丹淮、王汝南、聂卫平等嘉宾代表纷纷发言,讲述了老一辈革命家与围棋的特殊情缘。其中很多内容是过去不曾公开披露、未见报道的宝贵史料,为编好《红色棋魂》提供了重要的线索和资源。

据悉,编写《红色棋魂》是红色围棋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工程,本次座谈会为推进这项工程奠定了重要基础,开了一个好头。中国围棋协会将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以更大的力度、更扎实的工作加紧推进,切实把党领导人民创造的红色围棋资源记录好、整理好、传承好。一是要更广泛地进行收集;二是要更系统地进行研究;三是要更深入地进行宣传;四是要更扎实地进行教育;五是要更充分地进行展览。通过上述五项工作,抓紧推进《红色棋魂》的出版。

(责编:刘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