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国女子围棋公开赛圆满收官 李思璇逆转夺冠

2021年06月07日10: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 (欧兴荣)为期4天的“中国·天台山体彩杯”全国女子围棋公开赛6日下午在浙江天台圆满收官。在历经八轮比赛后,李思璇以积分14分,对手分78分摘得桂冠,储可儿、曹又尹分获亚军和季军。

本次赛事紧张激烈,没有全胜选手,职业棋手与业余高手之间的对决也各有输赢。李思璇在最后一轮战胜此前7轮全胜的储可儿夺冠,“一开始下得还可以,后来被对手追回来不少,幸好抓住了对手的失误,最后赢了下来。”说起最后一盘比赛,李思璇觉得自己下得“跌宕起伏”,但最终还是凭借稳定出色的发挥拿下了比赛。

受疫情影响,一些围棋赛事停办,棋手在比赛中的对局量减少,本次比赛首创职业女棋手与业余女棋手同台竞技的模式,采用积分编排制,让女棋手们能够下更多的对局。

“参加比赛的业余棋手多为冲段棋手,平常都在各个围棋道场或围棋学校学习,今年她们中应该会有一些棋手成为职业棋手。她们与职业棋手有差距,但是也有胜负。”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表示。

比赛期间,俞斌九段、蓝天四段、陈潇楠四段、曹又尹三段为天台围棋爱好者下指导棋,俞斌九段、袁卫红二段还为棋迷们做了精彩的大盘讲解。

(责编:赵超、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