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56个民族同下一盘棋 全国少数民族围棋大赛成功举行

2021年06月20日09: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0日电 (欧兴荣)“烂柯·柯城农商银行杯”全国少数民族围棋大赛19日在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成功落幕。所有参赛棋手和队伍都获得了不同奖项,充分体现了“参与、交流”的办赛初衷。除金奖、银奖、铜奖外,还有最佳民族服饰奖、精神文明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闭幕式上,部分参赛棋手还载歌载舞,场面温馨又热闹。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为获奖棋手颁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中共衢州市委统战部、中共衢州市柯城区委、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在18日的开幕式致辞时表示,56个民族代表棋手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本次大赛,这不仅是对各少数民族围棋运动发展情况的一次检验,更是各民族经济、文化、社会、体育全方位发展的充分展示,是各民族围棋爱好者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

开幕式上还特别设置了“中华民族共同体,各族同下一盘棋”环节。56个民族各派一名代表,轮流登台落子。他们身着鲜艳的民族特色服饰,依次在同一副棋盘上落下棋子,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特别的棋局,并以这种特别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少数民族女棋手在比赛中

本次大赛本着民族团结友好的办赛理念,放宽年龄限制,让全年龄段少数民族围棋爱好者均能参与其中,最小的参赛者裕固族的贾子轩年仅6岁,最大的参赛者傣族的余国荣已经66岁。鄂温克族小选手乃日木·德勒木图只有10岁,但已经有7年棋龄,据他妈妈介绍说,他名字的鄂温克语寓意就是“民族大团结”。

经过两天共6轮的激烈角逐,各名次全部落定。女子组方面,来自回族的女棋手王婧初6战全胜获得冠军,满族的郭珞格和张熙源以5胜1负分获亚军和季军;男子组蒙古族李东波一枝独秀全胜夺冠,多位棋手取得5胜1负,侗族梁洪章和土家族许云凭借小分优势,分列亚军和季军;团体组中,蒙古族、彝族、回族获得前三名。全部86位个人赛参赛棋手均有获奖,分别为金奖、银奖、铜奖。

少数民族小棋手在比赛中

此外,赛菲娜·沙塔尔江(维吾尔族)等24人获得最佳民族服饰奖,许云(土家族)等20人获得精神文明奖,卢秋妤(塔吉克族)等10人获得优秀领队奖,甘肃省围棋协会等5家单位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宁夏围棋协会等15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中共衢州市柯城区委统战部(民宗局)等5家单位获得最佳组织奖。(文中图片均由中国围棋协会提供)

(责编:张文婷、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