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东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谌龙收获银牌

2021年08月02日20: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日电 (欧兴荣)北京时间8月2日晚,东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金牌争夺战结束,卫冕冠军、中国选手谌龙以0:2不敌丹麦选手安赛龙,获得银牌。

谌龙在比赛中。IC photo供图,请勿转载

本场比赛前,谌龙与安赛龙历史交锋19次,谌龙14胜5负,整体战绩占优。但从2018年以来,两人共交手6次,战绩为3胜3负。27岁的安赛龙正处当打之年,状态火热;32岁的谌龙在这个奥运周期遭遇伤病,状态起起伏伏。

本场比赛首局,双方一开场就展开激烈争夺,谌龙一度以8:6领先。随后安赛龙加强进攻,以11:9反超进入间歇。回来后谌龙一度追近比分,但安赛龙几次扣杀得手,将比分扩大到17:12。谌龙追分无果,以15:21先丢一局。

次局,安赛龙打出了状态,开场就压制住谌龙的进攻,并以6:2领先。谌龙顽强追击,把比分迫近到6:7。安赛龙又加快了节奏,以11:7领先进入间歇。谌龙随后体能有所下降,失误增多,安赛龙连续得分,将分差拉大。谌龙虽然没有放弃,继续追分,但终究无力回天,以12:21再失一局。

谌龙没能夺金虽略为遗憾,但对这位连续三届奥运会都登上领奖台的老将来说,已经写就了一段传奇!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