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东京奥运会中国国家体操队夺得8枚奖牌

2021年08月04日16: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北京时间2021年8月3日,东京体育赛场,竞技体操项目迎来收官之日。“双杠王”邹敬园以16.233分超高难度的表现夺得体操男子双杠冠军,体操队小花管晨辰、唐茜靖绽放平衡木赛场,分别以14.633分和14.233分的好成绩包揽金银牌。至此,中国国家体操队以3金3银2铜共计8枚奖牌的优异成绩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实力、中国精神。

“你们是14亿人的骄傲,是当之无愧的王者之师!”连日来,中国国家体操队官方合作伙伴加多宝在赛后第一时间向刘洋、邹敬园、管晨辰等体操健儿送上祝福,并持续号召网友为体操健儿的精彩表现加油喝彩。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缪仲一表示,此次东京之行,中国体操队遭遇了很多困难,但不管有多少坎坷,运动员相互间都没有埋怨,只有鼓励。我们相信这五年付出的一切,一定会有回报,最终打赢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非常感谢网友以及我们的合作伙伴加多宝给予的大力支持和鼓励。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自7月26日以来,中国国家体操队的东京之战就一直备受全国关注和支持。体操男子个人全能、男子自由操摘得银铜牌的肖若腾,以完美的赛场表现和卓越的意志品质给全民留下深刻印象。手腕受伤的孙炜坚持完成男子自由操和鞍马比赛,让世界为中国竖起大拇指。刘洋、尤浩面对强压稳扎稳打,越战越勇,包揽吊环金银牌,邹敬园更是在收官之日向世界展示了“地表最强双杠”的教科书级表演。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在体操女子比赛中,中国队的小花巾帼不让须眉,以敢于拼搏,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绽放在世界舞台。带伤上场的范忆琳不畏伤痛坚持比赛,向全国观众诠释了中国姑娘的坚强。16岁的管晨辰和18岁的唐茜靖抗住重重压力,最终在收官之日为中国代表团摘得一金一银。

赛场之外,随着中国代表团捷报频传,持续领跑奖牌榜,全民对于东京赛事的热情持续高涨。据加多宝相关负责人介绍,加多宝通过“赢战2021 喝彩中国”主题活动积极号召大家为中国国家体操队加油助威,成为中国体操健儿出征世界舞台的强大后援团。在线上,超过100万网友通过加多宝在短视频平台推出的#喝彩中国我的宝#超级挑战赛为中国体操健儿加油,累计播放超过50亿次。

(责编:李源、董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