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单日进账两金 中国体操队3金3银2铜收官

2021年08月04日08: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单日进账两金 中国体操队3金3银2铜收官

  东京奥运会体操项目3日展开最后三个单项的角逐。中国体操队单日进账两金一银,邹敬园获双杠金牌,管晨辰、唐茜靖包揽平衡木冠、亚军。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队以3金3银2铜的成绩收官。

  当日共产生男子双杠、女子平衡木及男子单杠等三枚金牌。中国选手邹敬园、尤浩进入双杠决赛,管晨辰、唐茜靖参与平衡木的角逐。

  双杠是邹敬园的强项,他是预赛中唯一得分超过16分的选手。虽然团体决赛中表现稍有瑕疵,但当日第二个登场的邹敬园再次展现出在该项上的强大实力。他使用了难度达6.9分的成套动作,并且完成极其出色,最终得到16.233的高分。尤浩第四个出场,他的完成质量稍有欠缺,得到15.466分。

  最终,邹敬园以领先第二名0.433分的巨大优势夺冠。尤浩获得第四名,无缘领奖台。

  “团体赛后我很内疚,因为在双杠上没有作出应有的贡献。但我一直相信,自己今天没问题的。”虽然领先优势明显,但赛后邹敬园认为,自己的表现并不完美。他希望能把“完美”留到巴黎奥运会和洛杉矶奥运会,“我觉得我会坚持下去的”。

  在女子平衡木决赛中,管晨辰、唐茜靖表现出色,包揽前两名。年仅16岁的管晨辰在该项上拥有明显的难度优势,在顺利完成决赛动作后,夺冠并无太多悬念。赛后她透露,曾很多次梦见夺冠的场景,但当梦想成真时,还是有些难以置信。

  在16岁的年纪收获奥运金牌,令管晨辰感到骄傲与自豪,“它也激励着我,在今后的训练中再加油!”

  唐茜靖未受到此前比赛中失误的影响,她以14.233分完赛,收获一枚银牌。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唐茜靖表示,她在比赛中展示出了自己最好的一面。虽然拿到了奖牌,但还有很多问题留待总结,她希望继续为巴黎奥运会而努力。

  至此,东京奥运会体操项目的争夺全部结束。中国体操队收获3金3银2铜共8枚奖牌,成绩远超里约奥运会。其中,刘洋、尤浩包揽吊环冠、亚军,管晨辰、唐茜靖分获平衡木金、银牌,邹敬园夺得双杠冠军。肖若腾独揽三枚奖牌,除与队友邹敬园、孙炜、林超攀获男团铜牌外,他还夺得个人全能银牌和自由操铜牌。(记者 岳川)

(责编:赵竹青、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