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4强对阵:樊振东迎战林昀儒 马龙对决奥恰洛夫

2021年07月28日21: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 (记者胡雪蓉)北京时间7月28日晚,2020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8强赛全部结束,中国选手樊振东、马龙,中国台北小将林昀儒和德国选手奥恰洛夫晋级4强。男单半决赛的对阵是:樊振东VS林昀儒,奥恰洛夫VS马龙。

樊振东庆祝得分。 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上午,首场1/4决赛在赛会头号种子樊振东与韩国选手郑荣植之间展开。首局,樊振东有些慢热,最终挽救了2个局点,以12:10逆转拿下。第二局,双方打得依旧胶着,樊振东在6:8落后的情况下顶住压力,以11:9再下一城。之后樊振东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11:6、11:5连胜两局,总比分4:0获胜。

赛会2号种子、卫冕冠军马龙与埃及选手阿萨尔的比赛在晚间进行。前三局马龙分别以11:7、11:9、11:6顺利拿下。第四局,阿萨尔局中阶段打出一波5:0的小高潮,在丢掉2个局点后,还是以13:11扳回一局。第五局,马龙调整状态,顺利地以11:6拿下,大比分4:1获胜,晋级4强。

在1/8决赛中爆冷淘汰了张本智和的斯洛文尼亚选手约尔季奇,与中国台北选手林昀儒争夺一个4强席位。这场比赛仅耗时25分钟,林昀儒就以4:0(11:4、11:7、11:4、11:6)轻松战胜约尔季奇,没有让对方的黑马奇迹继续上演。

最后一场1/4决赛对阵双方是巴西选手雨果和德国选手奥恰洛夫。比赛开始后,雨果很快进入状态,以11:7、11:5连赢两局。之后奥恰洛夫状态回升,连赢四局,最终以4:2取胜晋级4强。

北京时间7月29日14时,男单半决赛将在东京体育馆打响,对阵双方分别是樊振东VS林昀儒,奥恰洛夫VS马龙。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