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东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谌龙、石宇奇双双晋级8强

2021年07月29日21:0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 (欧兴荣)北京时间7月29日晚间,东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1/8决赛陆续完赛。卫冕冠军、6号种子谌龙2:1逆转胜马来西亚选手李梓嘉,另一位中国选手石宇奇2:0轻取印尼选手克里斯蒂,谌龙和石宇奇双双晋级8强。

谌龙在比赛中。IC photo供图,请勿转载

谌龙是中国羽毛球队的领军人物,但由于遭遇伤病,在这个奥运周期状态并不是很好,一直通过比赛找状态。李梓嘉则是近年涌现出来的一位新锐,有“李宗伟接班人”之称,被视为东京奥运会一匹潜在黑马。

谌龙和李梓嘉的首局比赛,两人开场就进入状态,你来我往,一直缠斗到7:7平,李梓嘉突然发力,以11: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回来后李梓嘉攻势不减,谌龙则频频失误,最终以8:21丢掉首局。

次局,谌龙迅速作出调整,并早早确立了领先优势,以11:8进入技术暂停。谌龙随后通过巧妙的战术调度,将比分进一步拉大,李梓嘉如梦初醒,大举进攻追到19:19平。关键时刻,谌龙的经验派上了用场,连得两分,21:19拿下该局。

决胜局,谌龙完全掌握了场上主动权,以11:2遥遥领先进入到技术暂停。随后谌龙不给李梓嘉任何喘息之机,以21:5锁定胜局。

谌龙1/4决赛的对手是中国台北的周天成,后者为赛会2号种子。

在稍早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石宇奇2:0轻取印尼的克里斯蒂,同样晋级8强,他1/4决赛的对手是丹麦名将安赛龙。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