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女排3:0力克阿根廷 小组赛2胜3负结束东京奥运之旅

2021年08月02日17: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日电 (记者胡雪蓉)北京时间8月2日下午,2020东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B组最后一轮比赛进行,已经无缘出线的中国女排迎战小组垫底的阿根廷女排。最终中国女排直落三局,以3:0(25:15、25:22、25:19)完胜对手,小组赛2胜3负积7分排名B组第5无缘晋级八强,结束了东京奥运会征程。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和上场对阵意大利时一样,分别是主攻张常宁、李盈莹,副攻袁心玥、王媛媛,二传姚迪,接应龚翔宇和自由人王梦洁。

首局,中国队球员很快进入比赛状态,在4平后逐渐将比分拉开。袁心玥三号位短平快得分,李盈莹扣球得手,中国队攻防两端表现稳定,以18:10大比分领先。李盈莹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24:15拿到局点。阿根廷队四号位强攻被拦死,中国队以25:15拿下首局。

中国队员庆祝得分。IC photo供图,请勿转载

第二局,阿根廷队进攻质量有所提高,紧咬比分。李盈莹进攻连续得分,中国队11:7领先。随后中国队出现失配,三号位的短平快没有打上,龚翔宇强攻又被拦死,中国队失误增多,主教练郎平叫了暂停。暂停之后,阿根廷队的进攻接连得分,21:23落后中国队2分。龚翔宇二号位扣球打中,张常宁扣球打中,中国队25:22再下一城。

第三局,阿根廷在0:3落后时加强进攻,连得4分反超。中国用刘晓彤换下李盈莹,龚翔宇和张常宁拦网得力,中国7:4领先。阿根廷力拼防守,双方比分战至15平。张常宁凭借发球和进攻接连得分,中国队20:16领先4分。李盈莹吊球得手,中国队拿到赛点。龚翔宇二号位扣直线得分,中国队25:19获胜,总比分3:0击败阿根廷队。

全场比赛,张常宁得到全场最高的18分,李盈莹14分,袁心玥、龚翔宇各得11分,王媛媛贡献8分。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