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包揽乒乓球男女单打冠亚军 日本网友:比赛精彩无比

2021年07月30日22:5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7月30日电(孙璐、李沐航、滕雪、吴颖)奥运开赛以来,中国队以过硬的竞技水平、沉着的临场发挥,在赛场上不断取得佳绩,成为本届奥运会场上广受关注的国家代表队之一。其中,乒乓球、羽毛球等赛事受到了中国及日本民众的广泛关注。

29日上午,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孙颖莎战胜日本选手伊藤美诚,并于当日晚与中国选手陈梦会师决赛。最终,陈梦以4:2战胜孙颖莎,夺得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冠军,孙颖莎获得银牌。伊藤美诚也在当晚的比赛中击败新加坡选手于梦雨获得铜牌。观看决赛后的日本网友称,中国队两位选手的巅峰对决非常精彩。许多人在网络平台上留言向陈梦、孙颖莎以及伊藤美诚送上祝贺。

日本网友在日本雅虎新闻页面下留言。

有日本网友在观看完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后留言:祝贺陈梦、孙颖莎以及伊藤美诚分别取得金、银、铜牌。于梦雨虽然获得第四名,但表现也非常出色!

日本网友在日本雅虎新闻页面下留言。

有日本网友留言:在女子单打决赛中,排名世界第一的陈梦获得冠军。很期待接下来的男子、女子团体赛。

日本网友在日本雅虎新闻页面下留言。

有日本网友点评:“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梦获得冠军,像我这样的乒乓球门外汉也感受到了她的防守如同铜墙铁壁一般厉害。感觉陈梦打球属于柔、而孙颖莎属于刚(干脆利落击败伊藤美诚)。我觉得孙颖莎属于力量型,陈梦属于连续持久型。”

日本网友在日本雅虎新闻页面下留言。

女乒单打半决赛中孙颖莎与伊藤美诚的对决,也引起了日本网友的热议。对于日本队的表现,一名日本网友表示,在孙颖莎面前,伊藤美诚没有机会发挥实力被完全压制。据悉,伊藤美诚虽然输掉了比赛,但赛后孙颖莎接受采访时,却不忘盛赞对手伊藤美诚很优秀。她说:“我们三大赛都交手过,不管输赢,我和她打的时候很享受比赛,在场上非常有乐趣。我们年龄差不多,能相互激起对方的斗志,交手时非常渴望赢球。”

日本网友在推特上留言。

一位日本网友在推特上说:“在奥运开始前,NHK特别报道做了一部关于伊藤美诚的纪录片。讲述新冠疫情下伊藤美诚远赴中国进行长期训练,其中就有孙颖莎微笑着邀请她一起练习的画面。两人都出生在2000年,是关系很好的‘好对手’。相信以后两位天才乒乓球运动员将会上演更多精彩的乒乓故事。”

乒乓球在日本具有非常高的关注度,许多日本球迷都是中国乒乓球选手的“铁粉”。男乒队长马龙就在日本拥有很高人气。在29日下午的男单半决赛中,马龙以4:3战胜德国选手奥恰洛夫,与樊振东会师决赛。

7月30日晚,2020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马龙以4:2战胜队友樊振东夺得冠军。人民网 郝帅 摄

7月30日晚,马龙以4:2战胜队友樊振东夺得东京奥运会冠军,这也是他继2016年里约奥运会获得该项目金牌后,再次成功问鼎,樊振东获得亚军。日本网友迅速在网络平台上第一时间发布推文向他表示了祝贺。

日本网友在推特上留言,祝贺马龙蝉联两届奥运会男子乒乓球单打项目冠军。

日本网友在推特上留言,祝贺马龙蝉联两届奥运会男子乒乓球单打项目冠军。

有日本网友留言:“比赛非常精彩。已经32岁的马龙不知还会不会亮相下一届奥运会。但他在我心目中永远是乒乓‘一哥’。”

还有日本网友留言:“希望可以更多地看到马龙出场的比赛,他赢了我真的很高兴。”

自本届奥运会开幕以来,乒乓球赛事在中日两国民众间的关注热度持续升高。而今,乒乓球赛男女单打赛事的冠亚军已被中国队包揽。从网络平台的留言来看,日本民众对接下来的乒乓球团体赛抱有很大热情,不少网友都提前祝愿中日两国选手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充分发挥出实力,取得理想成绩。

(责编:黄盛、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