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苏炳添获东京奥运会男子百米第六名 “今天是我一辈子最好的回忆”

2021年08月01日22: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日电 (记者杨磊)北京时间8月1日晚,中国选手苏炳添在2020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决赛中获得第六名。

赛后,苏炳添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天是我一辈子最好的回忆。今天的成绩应该说没有让大家失望,希望在几天后的接力比赛中继续带来中国速度。”

今天,苏炳添不仅在半决赛中刷新了男子100米亚洲纪录,更是成为了第一个站上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赛道的中国选手。苏炳添说:“对我来说,通过这么多年来的努力,自己终于可以站在百米(决赛)的跑道上面,我觉得我完成了自己的梦想,也完成了中国田径前辈对我们的祝福。”

在苏炳添决赛前,刘翔也通过自己的微博为苏炳添加油。赛后,苏炳添对刘翔表示了感谢,他说:“我和刘翔一直有联系,他也一直在鼓励我、支持我,他不光是我的偶像,也是我的幸运星。他是中国田径队的开路人,有了他的成绩,我们才相信我们能够站上奥运会决赛的赛场。今天的比赛,我拿到奥运会第六名,希望能给年轻运动员带来一些鼓励。”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