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单:陈雨菲2:1击败戴资颖夺得金牌

2021年08月01日21: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日电 (欧兴荣)北京时间8月1日晚,在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陈雨菲以2:1击败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夺得金牌。

陈雨菲握拳怒吼庆祝夺冠。IC photo供图,请勿转载

陈雨菲是赛会头号种子,戴资颖是赛会2号种子,两人此前有过18次交手,戴资颖15胜3负占据绝对优势。但陈雨菲糟糕的战绩,主要是因为成长的代价,如今她破茧成蝶,已是世界排名第二的选手,实力早已不可同日而语。

首局,戴资颖开场非常兴奋,很快以4:1领先。陈雨菲则表现沉稳,不跟着对手节奏走,通过战术调度迅速追平并反超比分。场上局面开始胶着,戴资颖通过一次扣杀得分,以11:10进入间歇。此后双方比分咬得很紧,一直打到17平。关键时刻,戴资颖连续失误,以18:21败下阵来。

次局,双方继续展开激烈的对攻,一直纠缠到6平。戴资颖连续失误,陈雨菲以11:8进入技术暂停。回来后,陈雨菲有点着急连续失误,被戴资颖反超比分为15:14。此后陈雨菲一直紧咬对手,但总差那么一点点,没能实现反超,以19:21丢掉一局。

决胜局,两人继续缠斗,陈雨菲通过多拍击打,造成戴资颖连连失误。陈雨菲一度以10:3领先,并以11:6进入间歇。回来后,戴资颖连追3分,但她之后将球打到界外,陈雨菲稍稍稳住阵脚。之后场上分差一直维持在2、3分左右,关键时刻,还是陈雨菲更稳定,以21:18锁定胜局。最终陈雨菲以2:1击败对手,夺得女单金牌!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