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双:王懿律/黄东萍夺冠 郑思维/黄雅琼获亚军

2021年07月30日15:4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 (欧兴荣)北京时间7月30日下午,2020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决赛结束。中国组合王懿律/黄东萍2:1战胜队友郑思维/黄雅琼,夺得金牌,郑思维/黄雅琼获得银牌。中国体育代表团再添1金1银!

王懿律/黄东萍赛后庆祝夺冠。IC photo供图,请勿转载

郑思维/黄雅琼是赛会头号种子,球迷习惯称之为“雅思组合”;王懿律/黄东萍是2号种子,球迷习惯称之为“黄鸭组合”。在东京奥运会他们均以全胜的战绩,淘汰各路好手,成功会师决赛,提前为中国队锁定该项目金银牌。这场决赛也被认为是混双的巅峰对决。

首局比赛,作为知根知底的队友,双方开场就略过试探环节,直接展开激烈的搏杀。“黄鸭组合”准备得更充分,6:1取得领先。“雅思组合”随后如梦初醒,奋起直追,一路追到17平。关键时刻,“黄鸭组合”敢打敢拼,以21:17先拔头筹。

次局,竞争更加白热化,“雅思组合”以11:10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回来后,双方火力不减,你来我往拼得非常凶。“雅思组合”更是把战斗值调到满格,连连扣杀。“黄鸭组合”反而在气势上弱了一些,连连失误。最终“雅思组合”以21:17扳回一城。

郑思维/黄雅琼在比赛中。IC photo供图,请勿转载

决胜局,双方继续展开缠斗,比分非常胶着,一直到10平,郑思维通过一次扣杀得分,“雅思组合”又以11:10进入技术暂停。回来后,双方继续寻求主动进攻,都各有机会,比分一直到14平。随后“雅思组合”连续失误丢分,后面虽然苦苦追赶,但最终功亏一篑。“黄鸭组合”21:19锁定胜局,夺得冠军,“雅思组合”获得亚军。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