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体操资格赛:中国男团第二晋级 肖若腾、孙炜晋级全能决赛

2021年07月24日21: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 (记者杨磊)北京时间24日晚,东京奥运会男子竞技体操预赛落下帷幕。中国队以总成绩262.061分排名第二,顺利晋级决赛。东道主日本队以总成绩262.251分排名预赛第一。男子全能资格赛,肖若腾和孙炜携手晋级决赛,19岁的日本选手桥本大辉排名第一。其他单项,中国队在双杠和吊环都是2人晋级决赛,而跳马和单杠无人进决赛。

在上午进行的资格赛中,中国队发挥平稳,自由操拿到43.165分、鞍马43.733分、吊环41.866分、跳马44.132分、双杠46.699分、单杠42.466分,总成绩262.061分,排名第二,顺利晋级决赛。

男子全能方面,中国选手肖若腾总成绩87.732分排名第三。孙炜总成绩87.298分排名第四,林超攀以85.098分排名第12。根据规则,排名前24位的选手可以晋级决赛,但每个协会最多2人,肖若腾和孙炜晋级,林超攀遗憾无缘决赛。

单项方面,男子六个单项中,邹敬园在双杠资格赛得到了16.166分,排名第一,尤浩第三,肖若腾第六。邹敬园和尤浩晋级决赛。

自由操,肖若腾排名第七晋级;鞍马,孙炜排名第六晋级;吊环,刘洋和尤浩分列第二和第六位,顺利闯进决赛;而跳马和单杠,中国队没有选手获得决赛资格。

值得一提的,日本体操名将内村航平本届奥运会只参加了单杠这一个单项比赛,但是他在比赛中出现失误,从单杠上掉落,仅得到13.866分,无缘决赛,内村航平的东京奥运会之旅也就此结束。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