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取得小组赛两连胜

中国女篮提前晋级八强

2021年07月31日05: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中国女篮取得小组赛两连胜,提前晋级八强。
  影像中国

  本报东京7月30日电  (记者范佳元)30日,中国女篮76∶74战胜澳大利亚女篮,继上一场战胜波多黎各女篮之后,取得小组赛两连胜,提前晋级八强。

  开场后中国队占据主动,一度领先10分,虽然第二节被对手反超,不过中国队下半场进攻手感不错、保持主动,最后时刻,澳大利亚队利用三分球追成74平。

  此时距离比赛结束只有最后2秒左右,中国队球员邵婷边线发球,传给了篮下要位的李月汝。在造成对手犯规后,李月汝将2个罚球稳稳投中,最终以76∶74的比分拿下比赛。

  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表示,中国女篮缺乏大赛经验,在比赛中出现了状态起伏,“但第三节的出色表现和最后坚决执行战术,为我们带来了宝贵的胜利。”

  取得两连胜,中国队已经提前锁定小组前两名,取得晋级八强的资格。这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中国女篮再次重返奥运前八名。


  《 人民日报 》( 2021年07月31日 07 版)
(责编:胡永秋、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