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混双首轮:许昕/刘诗雯4:1逆转加拿大组合晋级

2021年07月24日11: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北京时间7月24日,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混双比赛,中国组合许昕/刘诗雯在比赛中。IC photo供图,请勿转载
北京时间7月24日,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混双比赛,中国组合许昕/刘诗雯在比赛中。IC photo供图,请勿转载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 (记者胡雪蓉)北京时间24日,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混双比赛打响。赛会头号种子、中国组合许昕/刘诗雯首轮对阵加拿大组合王瑧/张默。许昕/刘诗雯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最终以4:1(9:11、11:8、11:7、11:8、11:6)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顺利晋级八强。

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混双项目首次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混双金牌也是本届奥运会乒乓球比赛产生的首金。根据规则,共有16对组合参与角逐,每个代表团只能派出一对组合参赛,并且这两名选手必须来自该代表团报名的6名运动员行列。

首局,许昕/刘诗雯开局2:0领先。随后王臻/张默连续得分,7:3反超。许昕/刘诗雯调整状态,将比分追至7平。关键时刻,中国组合出现失误,以9:11丢掉首局。

第二局,王臻/张默3:2开局。许昕/刘诗雯稳住阵脚,将比分反超至7:5。许昕连续反手扣球成功,10:7获得局点。王臻/张默顽强追分,刘诗雯发球造成对手回球失误,中国组合11:8拿下。

第三局,许昕/刘诗雯4:2领先,王臻/张默紧咬比分。中国组合之后逐渐掌握了场上主动,最终以11:7再下一城。

第四局,双反比分交替上升,战至7:7平。中国队连得3分,10:7拿到局点。对手扳回一球,之后回接出界后,中国队以11:8拿下这一局。

第五局,许昕/刘诗雯开局领先,王臻/张默叫了暂停。暂停后,加拿大组合连续反手得分,4:4平。许昕/刘诗雯稳扎稳打,连得4分,8:4领先。之后,许昕/刘诗雯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11:6拿下,总比分4:1逆转取胜,晋级八强。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