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东京奥运会羽球女单:陈雨菲晋级决赛 何冰娇争夺铜牌

2021年07月31日18:2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陈雨菲在比赛中。IC photo供图,请勿转载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 (欧兴荣)北京时间7月31日下午,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进行一场半决赛,中国选手陈雨菲2:1战胜队友何冰娇,晋级决赛,何冰娇将参加铜牌争夺战。

陈雨菲是赛会头号种子,何冰娇为8号种子,此前进行的女单1/4决赛中,她俩双双战胜强敌,成功会师半决赛,为中国队提前锁定一个决赛名额。

首局,两人彼此非常熟悉,话不多说,开场就展开对攻。何冰娇进入状态更早,一度以8:4领先。随后陈雨菲回敬了一波8:1。陈雨菲越战越勇,连续扣杀得分,以21:16先赢一局。

何冰娇在比赛中。IC photo供图,请勿转载

次局,何冰娇开始加强进攻,陈雨菲也毫不示弱,屡次出现多拍击球的场面,非常精彩。可惜陈雨菲回球多次失误,何冰娇以11:6领先进入间歇。回来后,陈雨菲全力追分,迅速追成11:13,之后一次击杀球出界,何冰娇就此稳住阵脚。随后何冰娇一鼓作气,以21:13扳回一城。

决胜局,两人都不敢有丝毫松懈,每球必争,缠斗到3平。陈雨菲开始展现出杀气,提速并连连扣杀,一举把分差拉大8:3,并以11: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陈雨菲在一次救球后,突然下场脱鞋,让医护人员对脚趾头进行包扎。两人之后重新投入战斗,何冰娇苦苦追分无果,陈雨菲以21:12锁定胜局。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