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徐嘉余李冰洁顺利晋级 赛会纪录频频被改写

2021年07月26日08: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徐嘉余李冰洁顺利晋级 赛会纪录频频被改写

  新华社东京7月25日电(记者夏亮、周欣、吴书光)继张雨霏之后,中国男子游泳领军人物徐嘉余25日晚出场,并以预赛第三的成绩晋级半决赛;李冰洁在女子400米自由泳预赛中排名第二并改写亚洲纪录,澳大利亚选手麦基翁和南非选手舍恩马克尔分别在各自项目上创造了新的奥运会赛会纪录。

  两届世锦赛冠军、里约奥运会银牌得主徐嘉余以52秒70排名男子100米仰泳预赛第三,顺利晋级半决赛。俄罗斯选手科列斯尼科夫游出了52秒15的今年世界第三好成绩,预赛排名第一。

  7月25日,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预赛后。最终他晋级半决赛。新华社记者丁旭摄

  女子400米自由泳预赛,李冰洁4分01秒57刷新了个人今年最好成绩,并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最终排名第二晋级决赛,小将汤慕涵排名第八挤进决赛,美国名将莱德茨基4分00秒45预赛排名第一。

  7月25日,中国选手李冰洁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丁旭 摄

  赛后李冰洁表示一直按照自己的节奏在游,没有受到旁边两道选手的影响。“2019年世锦赛的时候就是受到隔壁泳道选手的影响,最后节奏被打乱了,这次我吸取了教训。”

  虽然征战过世锦赛、亚运会等比赛,李冰洁却是首次参加奥运会,她坦言自己“比较紧张”。李冰洁此次奥运之旅身兼多项比赛,除了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单项,还将出战4×200米自由泳接力。在她看来,400米自由泳是她的主战场。“我的目标就是400米争取站上领奖台。”

  在女子100米仰泳预赛中,加拿大选手马斯、世界纪录保持者澳大利亚选手麦基翁、美国的里根·史密斯三人先后改写澳大利亚选手西博姆在伦敦奥运会创造的赛会纪录58秒23。中国选手彭旭玮以59秒78顺利晋级半决赛。

  南非选手舍恩马克尔以1分04秒82刷新女子100蛙泳赛会纪录,前纪录是由美国名将莉莉·金在里约奥运会创造的1分04秒93。中国小将唐钱婷以1分06秒47晋级半决赛,她表示:“奥运会跟想象中差不多,但我还是有些紧张。”

  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中国选手季新杰无缘半决赛,韩国选手黄善宇1分44秒62排名第一。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意大利、美国和澳大利亚队位列前三。

(责编:王连香、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