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奥运会赛艇项目结束首日争夺 中国军团3个单项直接晋级

2021年07月23日14: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北京时间7月23日,东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预赛,中国组合在比赛中。IC photo供图,请勿转载

人民网北京7月23日电 (欧兴荣)北京时间今日上午,东京奥运会赛艇项目结束了五个单项预赛的争夺。中国军团有3个单项直接晋级,其中女子四人双桨成绩非常突出。

在女子四人双桨预赛第二组的比赛中,2019年赛艇世锦赛冠军、中国组合陈云霞/张灵/吕杨/崔晓桐,以6分14秒32的成绩排名第一,领先第二名的优势达到4秒30,强势晋级决赛。

在其他四个项目中,女子单人双桨选手江燕,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男子双人双桨的张亮/刘治宇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半决赛;女子双人双桨的刘晓鑫/沈双美获得小组第四名,需参加复活赛;男子四人双桨的伊绪帝/臧哈/刘荡/张全,也是获得了小组第四名,需参加复活赛。

值得一提的是,女子四人双桨的中国组合具备较强的冲金实力,她们在该项目上的优势非常明显,近几年在大赛中几乎保持全胜。在今年5月份举行的赛艇世界杯第二站比赛中,她们曾以领先第二名4秒多的成绩夺冠。男子双人双桨也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张亮/刘治宇曾斩获2019年世锦赛金牌,这也是中国男子双人双桨在世锦赛拿到的首枚金牌。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