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东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谌龙2:1击败周天成 闯进半决赛

2021年07月31日14:5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 (欧兴荣)北京时间7月31日下午,在东京奥运会羽毛球一场男单1/4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选手谌龙以2:1击败中国台北选手周天成,晋级四强,半决赛将对阵印尼名将金廷。

谌龙在比赛中。IC photo供图,请勿转载

谌龙当前世界排名第六,周天成排第四。两人此前共有9次交手纪录,谌龙保持全胜,占据了一定的心理优势。

首局比赛,周天成开局整个节奏慢了半拍,谌龙通过节奏变化和连续扣杀,造成对手回球频频失误,谌龙以21:14先下一城。

次局,周天成迅速作出调整,开始提速抢节奏,频频扣杀造成谌龙失误,迅速以9:3的比分遥遥领先。谌龙追赶无果,以5:11的比分落后进入技术暂停。回来后谌龙没有太好的解决办法,很快就以9:21败下阵来。

决胜局,两人都没有退路了,开场就拼得非常凶,比分非常胶着,一直打到7:7平。谌龙之后利用超强的控网技术,将比分拉大,以11:8的领先比分进入间歇。回来后,周天成连续追分,一度追到14:15。谌龙不急不躁,继续通过控网拿分,一鼓作气以21:14锁定胜局,闯进半决赛。

在此前进行的另外一场男单1/4决赛中,中国选手石宇奇0:2不敌丹麦名将安赛龙,无缘半决赛。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