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奥运晚播报︱中国代表团再夺三金 国乒单打国羽双打均晋级

欧兴荣
2021年07月27日23: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导语:7月27日,中国体育代表团表现优异,连夺三枚金牌,分别来自跳水女子双人10米台、射击混合10米气手枪以及射击混合10米气步枪。在铁人三项女子个人决赛中,达菲夺得百慕大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

中国体育代表团

射击混合团体10米气手枪决赛,中国选手姜冉馨/庞伟以16:14战胜俄罗斯奥运队组合,夺得一枚金牌!中国组合一度4比8落后,在后半程连续追分,并在最后一枪绝杀对手,逆转夺金。

射击混合团体10米气步枪决赛,中国组合杨倩/杨皓然以17:13击败美国组合夺得金牌。这也是杨倩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得的第二枚金牌。

跳水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国组合张家齐/陈芋汐表现强势,以总分363.78分轻松夺冠!中国跳水队在该项目上实现了奥运六连冠!张家齐和陈芋汐是两位“00后”小将,都是首次参加奥运会。

女子重剑团体铜牌赛,中国队21:23惜败意大利,获得第四名。半决赛时,本届奥运会女子重剑个人赛冠军孙一文受伤。在铜牌赛中,中国队三名选手许安琪、林声和朱明叶出战,最终以两剑之差无缘奖牌。

沙滩排球女子预赛,中国组合薛晨/王鑫鑫挽救7个赛点,最终以2:1逆转战胜了荷兰组合胜凯泽桑尼/玛德琳,获得小组赛首胜。

女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国选手杨浚瑄游出1分55秒98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三,总成绩位列第四,顺利晋级决赛。男子100米仰泳决赛,徐嘉余出发反应时间为0.52秒,50米用时25秒40最终排名第5。女子200米蝶泳预赛,中国选手俞李妍和张雨霏双双晋级。

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1/4决赛,卫冕冠军郑姝音以6:14不敌法国选手劳林,爆冷出局。跆拳道男子80公斤以上级铜牌战,孙宏义1分惜败无缘奖牌。

三人篮球比赛:中国女队小组循环赛排名第三,她们在1/4决赛中对阵意大利,最终中国女队以19:13战胜意大利队,成功晋级半决赛。中国男队则16:21不敌东道主日本队,小组赛2胜5负,与日本、波兰胜场相同,经过小分计算,中国男队排名倒数第一,无缘1/4决赛。

女排小组赛第二轮,中国女排0:3(27:29、22:25、21:25)不敌美国女排,遭遇两连败。队长朱婷拿到全队最高的18分,李盈莹11分,袁心玥9分,张常宁7分。美国队汤普森拿到全场最高的34分,巴奇15分,拉尔森12分。

女子篮球比赛展开首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女篮在首场比赛中以97:55轻松击败波多黎各女篮,取得开门红。

羽毛球项目小组赛继续进行,国羽三对组合先后登场。男双组合李俊慧/刘雨辰2:0战胜对手豪取小组赛三连胜,以小组头名晋级;女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2:1逆转战胜韩国组合金昭映/孔熙容,同样获得小组赛三连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另一对女双组合杜玥/李茵晖0:2不敌韩国组合李素熙/申昇瓒,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八强。

女足F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国女足2:8不敌荷兰女足,小组赛1平2负,无缘晋级淘汰赛。本场比赛,上半场王霜助攻王珊珊打进一球,下半场替补登场的小将王妍雯也打进一球。

乒乓球单打比赛继续进行,中国男单选手马龙、樊振东一日双赛,顺利晋级8强;女单选手陈梦、孙颖莎同样没有遭遇挑战,进入8强。

体操女子团体决赛,由唐茜靖/章瑾/芦玉菲/欧钰珊组成的中国体操队顽强拼搏,充分展现了自身优势,以总分161.196分获得第七名。俄罗斯奥运队、美国队和英国队分获前三名。

其他重要赛况

女篮小组赛,美国女篮以81:72击败尼日利亚女篮,迎来开门红,美国女篮也迎来了奥运50连胜。

体操女团决赛中,出现了意想不到的一幕,美国体操女王拜尔斯在首轮的跳马意外失误,只得到了13.766分。此后她选择了退赛。

网球女单展开第3轮的争夺。2号种子、日本名将大坂直美,仅坚持了68分钟,就以1:6/4:6不敌捷克选手万卓索娃,爆冷出局。比赛中,万卓索娃共拿到了11个破发点,成功破发5局,大坂直美只抓住了5个破发点中的1个。

乒乓球男单1/8决赛,世界第四、3号种子日本选手张本智和苦战7局,3比4不敌斯洛文尼亚选手约尔吉奇,爆冷出局,无缘八强。

铁人三项女子个人决赛中,达菲夺得百慕大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这是百慕大自1936年参加奥运会以来获得的第一枚奥运金牌。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