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东京奥运会:李月汝终场罚球绝杀 中国女篮76:74险胜澳大利亚

2021年07月30日22:2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女篮队员赛后庆祝胜利。 图片来源:IC Photo 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中国女篮队员赛后庆祝胜利。 图片来源:IC Photo 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杨磊)北京时间7月30日晚,2020东京奥运会篮球女子组小组赛继续进行。中国女篮在最后2.1秒凭借两次罚球,以76:74惊险战胜澳大利亚队,取得两连胜。

数据方面,中国队王思雨全场拿到20分送出5次助攻并且抢下3个篮板,李月汝贡献12分7篮板5助攻,李梦贡献11分7助攻,杨力维10分,邵婷8分8篮板,韩旭6分4篮板,李缘、黄思静、孙梦然各贡献3分。

首节比赛开始,澳大利亚队先得两分,随后李缘命中三分。中国队状态火热,开局取得22:14领先。澳大利亚队请求暂停,但效果并不明显。王思雨上篮打成2+1,中国女篮以27:19结束了第一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开始,澳大利亚队逐渐找回状态,不断通过挡拆错位和身体对抗冲击中国队内线,随着外线投进3分球,澳大利亚女篮38:35反超。第二节临近结束,孙梦然三分命中,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打成38平。

下半场比赛开始,中国女篮调整战术,李月汝和韩旭牢牢站住内线位置,在稳固防守的同时,给外线拉开进攻空间,中国女篮打出了9:0的攻击波,随着黄思静的三分球命中,中国女篮以52:42领先澳大利亚女篮,拿到了10分的优势。第三节结束,中国女篮55:47领先澳大利亚队。

第四节比赛,中国女篮乘胜追击,以61:50领先澳大利亚队11分。澳大利亚队也没有放弃,不断通过冲击中国队篮下缩小分差。比赛还剩3分18秒,67:60,澳大利亚队落后中国队7分。澳大利亚队进攻造成王思雨犯规,随后外线又命中三分球,中国队领先优势还剩下2分。随后澳大利亚队连续命中三分球,最后2.1秒,澳大利亚队与中国队战成74平。中国队叫暂停,暂停回来,中国队界外球直接发给篮下,李月汝接球遭到对手犯规,李月汝两次罚球全中,中国队76:74领先澳大利亚队2分。比赛时间还剩下0.6秒,澳大利亚队底线发球,比赛时间到,中国队惊险赢下比赛,取得了两连胜。

本场比赛结束后,中国队暂居小组第二,与第一名比利时队基本锁定了1/4决赛席位,下一场中国与比利时将进行直接对话,胜者将小组头名身份晋级。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