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四十强赛国足大胜掌握晋级主动权 李铁满意球员表现

2021年06月12日09: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赛前国足列队奏唱国歌。IC PHOTO供图,请勿转载
赛前国足列队奏唱国歌。IC PHOTO供图,请勿转载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 (欧兴荣)北京时间12日凌晨,世预赛亚洲区四十强赛A组在阿联酋沙迦继续展开一场角逐,由国足对阵马尔代夫队。上半场,刚开场不久武磊助攻刘彬彬门前爆射得手,明天在拼抢中受伤被换下,张玉宁妙传武磊扩大比分;下半场,阿兰和张玉宁在两分钟内先后建功,替补登场的谭龙头球锦上添花。最终,国足5:0大胜对手,继续占据小组第二名。

国足在四十强赛首回合与马尔代夫队的较量中,曾以5:0的比分取胜,此前的两场比赛,国足还7:0大胜关岛队,2:0击败菲律宾队,提前锁定了本小组第二的位置。但国足要争取以各小组成绩较好的第二名身份晋级,所以本场比赛不仅要全力争胜,还需尽可能多捞净胜球。

是役,国足主教练李铁对首发阵容进行大面积调整,只保留了前锋武磊和门将颜骏凌。于大宝、李昂、李磊和明天坐镇后防线,蒿俊闵和池忠国搭档中场,武磊和刘彬彬分踢边路,阿兰和张玉宁则联手出任双前锋。

上半场刚进行到第5分钟,武磊右路拿球下底传门前,后点的刘彬彬拍马赶到,胸部停球右脚凌空爆射破门,国足取得梦幻开局!之后,明天在与对方球员的一次拼抢中受伤倒地,无法坚持比赛被吉翔换下。第30分钟时,张玉宁前场带球送出精准直塞,武磊高速插上形成单刀,过掉门将后推射破网,这是武磊连续3场四十强赛取得进球。

下半场,为了保存实力避免受伤情况,李铁将武磊换下。此后的一段时间内,国足的攻防节奏有点混乱,对手还组织了几次颇有威胁的攻门。直到第68分钟,先是阿兰在门前接球推射破门,一分钟后张玉宁在禁区前晃开防守后远射得手,彻底扑灭了对手反击的火苗。第79分钟,替补登场的谭龙头槌建功锦上添花。5:0的比分也一直保持到了终场。

全场比赛的数据统计方面,国足取得了较大的领先优势,控球率达到61%,射门次数21次,射正12次;而马尔代夫队全场仅完成了4脚射门,射正2次。在角球次数方面,国足也以12:1遥遥领先。

赛后,李铁携先拔头筹的刘彬彬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李铁表示,球员们在球场上非常努力,创造了很多机会,5个进球分别来自不同的球员,能看出大家的求胜欲望很强烈,自己对球员的表现和比分都非常满意。刘彬彬则认为,赛场的高温天气对双方球员都是公平的,场上考验的是球员意志力。

国足目前5胜1平1负积16分继续占据A组的第二,在各小组第二名的积分排序中,国足以10个有效积分暂列第二位,但11个净胜球相较其他竞争对手占据了一定的优势。

总体而言,国足目前牢牢占据了晋级主动权,只要在最后一役对阵叙利亚队的比赛中保持不败,基本可晋级十二强赛。当然,全力战胜叙利亚队非常有必要,不仅能报了首回合比赛憾负的一箭之仇,同时也能振奋士气,昂首晋级。

(责编:李楠桦、杨迪)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