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西班牙队再遭平局 E组出线形势扑朔迷离

2021年06月20日11: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西班牙队再遭平局 E组出线形势扑朔迷离

  继首轮小组赛被瑞典队0:0逼平后,西班牙队遭遇了本届欧洲足球锦标赛的第二场平局。19日,他们在自己的主场塞维利亚与波兰队1:1战平,两轮过后仅积2分,排在E组第三。

  此前饱受质疑的前锋莫拉塔尽管打入一粒进球,但同时错失了多次破门良机,下半场被换下时再次受到了现场球迷的狂嘘。上一场与瑞典队的比赛,他就由于错失了一次绝佳的单刀机会遭到球迷的嘘声。但主教练恩里克还是选择继续信任这位尤文前锋,本场比赛再次将他放在了首发阵容。

  第25分钟,莫雷诺在右侧横传门前,莫拉塔机敏地从对方后卫身后绕到身前,抢射破门。尽管边裁第一时间举旗认为此球越位,但主裁经过VAR(视频助理裁判)提示后改判,确认进球有效。

  整体实力占优的西班牙队在控球上占据绝对优势,波兰队则在头号球星莱万多夫斯基的带领下,利用反击威胁西班牙队球门。第42分钟,波兰队前场断球,希维德尔斯基在禁区弧顶附近的远射击中立柱,莱万跟上的补射被西班牙队门将西蒙挡出。

  易边再战,波兰队在第54分钟扳平比分。尤伊维亚克右路传中,莱万在中路高高跃起,力压对方后卫拉波尔特将球顶进。三分钟后,莫雷诺禁区内摔倒,裁判在观看VAR回放后判给西班牙队一粒点球,然而亲自操刀主罚的莫雷诺却将球踢在了立柱上,跟上补射的莫拉塔直接将球踢偏。

  对波兰队来说,能在客场战平西班牙队,已经是相当令人满意的结果。随后的比赛,面对西班牙队的猛烈围攻,波兰队全线收缩,后场断球主要以大脚解围的方式处理,莱万也多次退回到本方半场参与防守。

  终场哨响,比分定格在1:1。波兰队替补席上的球员奔向场地中央,和场上的队友庆祝这场艰难的平局。随后,波兰队队员走向球场的东看台,向现场的波兰球迷致意,另一边,西班牙队的队员们则在漫天的嘘声中默默离场。

  第二轮比赛结束后,瑞典队1胜1平积4分暂居E组第一,斯洛伐克队1胜1负积3分排名小组第二,两连平的西班牙队积2分排在第三,波兰队1平1负积1分小组垫底,四支球队都还有出线的可能。该组的最后一轮比赛将于23日举行,西班牙队将在塞维利亚迎接斯洛伐克队的挑战,瑞典队则将在圣彼得堡对阵波兰队。(记者肖亚卓)

(责编:张文婷、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