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聚焦人民冰雪梦 讲述有温度的冰雪故事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园季:加油!米奇队长

2021年06月16日08: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编者按:为响应国家“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从2020年1月开始,人民体育播出旨在多方面展示中国人冰雪梦的系列微纪录片《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该系列微纪录片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为指导单位,人民体育与天睿光阴(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涵盖冰雪运动领域多个方面,共分为十大主题,包括冰雪运动爱好者、冰雪运动教练、冰雪运动进校园、冰雪运动进社区、冰雪运动背后故事、冰雪运动推广人、冰雪运动媒体人、不退役的冰雪人、冰雪运动中国制造、不分国界的冰雪人。旨在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推广冰雪运动文化,挖掘冬奥和冰雪运动中典型人物和事迹,讲述普通人的冰雪小故事,讲好中国冰雪大故事。

我们平日逛商场时,可以看到冰场上有很多“冰球小子”,追着冰球满场撒欢狂奔,非常勇猛帅气!我们今天就来认识他们中的一员,一位非常帅气的冰球队长,看看他的成长故事。

本期讲述人物:刘子慷(小名“米奇”) 冰球爱好者

                        赵 虹 刘子慷妈妈

刘子慷:我不太爱说话。

赵虹:他很文气,我是希望,他打冰球有点男孩子的爆发力!

刘子慷:我叫刘子慷(小名“米奇”)今年11岁了。我在队里打中锋,是队里的队长。

刘子慷:在冰上滑,是非常刺激,就像在天空飞翔。

刘子慷: 这是我打冰球第一个得的奖杯,单场最佳运动员。这个是2013年得的,我觉得很有纪念意义。我们那次去青岛,最后一场冰(比赛)对手是北京海淀队,最后点球赢了。所有人都特别激动,因为我们是代表北京队去参赛的,我是北京队的队长。

赵虹:他发现这87号是一个很厉害、很牛的这么一个冰球运动员,加拿大人。他认为这位是他崇拜的对象,他一直就是以他为榜样,一直是在可以说很刻苦地打冰球。

赵虹:爸爸基本上是(对)重要比赛和一般联赛做长线的跟踪拍摄,看对方队的一些战术水平,他要做分析。

刘子慷:每天又要上学,还要打冰球,还要写作业,基本没有休息时间。

赵虹:他打冰球占据了百分之七八十的时间,但是星期天的这些课程就来了。确实时间安排得很紧张、很满。我是比较注重文体一定要结合。

赵虹:这个是他一两年之内的作品,有手工的,有绘画的。

赵虹:动静结合,让孩子内心更丰富一些。只要是球类的,跟运动有关系的,包括上肢、下肢、室内、室外的,能给孩子创造的,只要他喜欢的,就会创造这样的机会。

赵虹:经常踢得鸡飞狗跳的,我也很不满意。可是没办法,他喜欢嘛!

赵虹:但是确实家长是蛮辛苦的,财力和精力、时间上都会对家长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是也是我们愿意做的。很欣慰的是,孩子很能坚持,再累他自己也愿意。

刘子慷:不敢说累,因为我们拳击教练说“你要是男人就不能说累!”只要喜欢这个(冰球)你就不觉得累。

赵虹:未来是怎样的,他自己去定。我是认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培养他兴趣点多了,他自己就会找到他自己想要的。

出品人:朱凯 李红光

制片人/总导演:李剑然

主 编:胡雪蓉 张冀春

编 导:张冀春

技 术:顾望

(责编:崔元苑、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