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纪录纷纷作古

人民网记者 杨磊
2021年06月16日13:2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今天凌晨,2020年欧洲杯小组赛第一轮比赛全部结束,12场比赛共打入28球,场均2.34球,希克、C罗和卢卡库三名球员在比赛中梅开二度。意大利、荷兰、英格兰、法国等传统强队如愿取胜。虽然比赛刚刚进行了首轮,但却创造了不少欧洲杯新纪录。

德米拉尔打入乌龙球瞬间。 图片来源:Osports图片社

揭幕战上,土耳其中卫德米拉尔打入的一粒乌龙球,成为了欧洲杯历史上第一个揭幕战乌龙进球。在苏格兰与捷克的对决中,捷克前锋希克一记惊天远射,以45.4米的纪录,创造了欧洲杯正赛最远破门纪录。英格兰则打破了自己的宿命,1-0战胜克罗地亚,终于破除了三狮军团欧洲杯首战从未获胜的魔咒(5平4负)。

C罗(右)与队友庆祝进球。 图片来源:Osports图片社

C罗作为欧洲杯出战正赛最多的球员,每一次登场都在刷新历史,今天凌晨,凭借C罗的梅开二度,葡萄牙3-0击败匈牙利。C罗也将自己欧洲杯进球提升至11个,超越普拉蒂尼,独霸欧洲杯历史射手榜。同时,他也成为欧洲杯历史上第一个参加过5届欧洲杯并且均有进球的球员。

37岁321天的潘德夫与自己的祖国北马其顿一起,首次站上了欧洲杯正赛的赛场,他也创造了欧洲杯最年长首秀非门将球员纪录,而英格兰队17岁中场贝林厄姆则刷新了最年轻出场队员的纪录。

西班牙主教练恩里克在场边无所事事。 图片来源:Osports图片社

除此之外,在西班牙0-0战平瑞典的比赛中,两支球队纷纷刷新了欧洲杯多项纪录。此役,西班牙将传控足球发挥到了极致,全场控球率达到75%,瑞典则只有25%,双双打破欧洲杯纪录。同时,西班牙全场成功传球852次,瑞典则只有103次,再次打破欧洲杯单场传球数新高和新低。

芬兰则是欧洲杯历史上最幸运的球队,他们在与丹麦的比赛中,凭借全场唯一一次射门,1-0战胜丹麦。芬兰也成为欧洲杯历史上第一支,仅用一次射门就取得比赛胜利的球队。更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芬兰第一次参加国际性重大足球赛事(世界杯、欧洲杯),首次参赛,首次射门,首粒进球,首场胜利,芬兰的运气好到爆棚。

比赛刚刚开始,精彩仍将继续。2020年欧洲杯以12场高质量的比赛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期待为球迷带来更多的惊喜。

(责编:崔元苑、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