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男篮提前晋级亚洲杯正赛

2021年06月20日09:0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男篮提前晋级亚洲杯正赛

中国男篮继续在亚洲杯预选赛上继续连胜步伐,他们以90比84再次击败日本男篮,目前小组赛依然保持不败。

昨天的这支日本队吸取了双方首战的教训,打得更加积极主动,在防守端也有所改进——打完首节,他们以29比21领先中国队。日本队还尝试了其他的战术,比如用犯规来扰乱中国队的节奏——第二节,比江岛慎把正在上篮的赵岩昊推倒,而吴前上前与其“理论”,双方险些发生冲突,裁判立即给双方各一次技术犯规,才平息了事态。

中国队一度陷入困境,前3节比赛打完日本队还领先4分,但中国男篮在第4节开局阶段进行了调整,打出了快速的攻防转换,节奏的变化让日本队无法适应。而中国队在体能和篮板球上的优势也让日本队在最后阶段难以招架。

赵岩昊在比赛还剩1分钟时投进3分球,使得中国队领先日本队7分,胜局已定。

周琦是昨天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他全场拿到18分和12个篮板球,防守端也有贡献,送上两个盖帽;而另外一名“高塔”内线沈梓捷也没有受上一场比赛伤退的影响,他拿到了13分和2个篮板球。

今天18时30分,中国队将继续亚洲杯预选赛的比赛,男篮将再战中国台北男篮。(黄维)

(责编:张文婷、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