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朱婷15分 中国女排3:0力克俄罗斯队夺五连胜

2021年06月19日08: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 (记者胡雪蓉)北京时间6月18日晚,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循环赛第13轮比赛在意大利里米尼打响,中国女排以3:0(25:18、25:23、25:16)战胜俄罗斯女排,夺得五连胜,李盈莹得到19分荣膺本场得分王,队长朱婷拿到15分。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朱婷、李盈莹,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俄罗斯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费多洛夫塞娃、沃龙科娃,副攻扎娅兹科、费蒂索娃,接应冈察洛娃,二传斯塔特塞娃和自由人马洛娃。

中国队球员李盈莹扣球。图片来源:国际排联官网

首局,中国队7:5领先后在扎娅兹科的发球轮连丢3分,之后在费蒂索娃的发球轮再遭卡轮,10:15落后。在袁心玥的发球轮中国队发起反击,朱婷、李盈莹强力进攻,颜妮、刘晏含防守出色,中国队连得10分以23:17反超,并最终以25:18拿下首局。

第二局开局俄罗斯队5:2领先,李盈莹发扣得手、袁心玥拦网,中国队追至5平。10平过后,费多洛夫塞娃进攻得手,俄罗斯队14:11领先。颜妮发球破坏对方一传、李盈莹探头、龚翔宇拦网建功,中国18:17反超。颜妮快攻拿到局点、皮普尼罗娃发球失误送分,中国25:23再下一城。

中国队球员朱婷发球。图片来源:国际排联官网

第三局,中国队在李盈莹的发球轮连续得分,以9:2领先。俄罗斯队及时调整战术,两队比分交替上升。袁心玥背飞打中,中国队16:10领先。颜妮拦网得分、龚翔宇反击得手,中国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沃龙科娃进攻出界、李盈莹进攻得分,中国队最终以25:16取胜,总比分3:0击败俄罗斯队。

得分方面,中国女排主攻李盈莹得到全场最高分19分,主攻朱婷15分,接应龚翔宇13分,副攻颜妮8分,副攻袁心玥6分,二传丁霞1分,替补接应刘晏含1分。

中国队球员在获胜后合影。图片来源:国际排联官网

赛后,李盈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在场上一直向朱婷学习,争取不断进步。后面的比赛,我们会充分准备,每个对手都会给我们不小的冲击,我们要发挥自己最高的水平。”

此役过后,中国女排8胜5负积24分上升至积分榜第5位。北京时间6月19日22点,中国女排将对阵波兰女排。

(责编:杨虞波罗、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