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法国“大意失荆州” 战平匈牙利

2021年06月20日09:0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法国“大意失荆州” 战平匈牙利

北京时间今晨,2020欧洲杯结束了第2轮小组赛的全部争夺,而截至昨晚,本届欧洲杯仍只有3支球队提前出线,他们是意大利队、比利时队、荷兰队,继英格兰队之后,法国队也受到阻击,因战平积4分而无缘提前锁定16强席位。

匈牙利时隔55年

在大赛再次对世界杯

卫冕冠军进球

昨日,中国球迷迎来了本届欧洲杯最后一场21时档的比赛,“超级死亡之组”,法国队在布达佩斯的普斯卡什竞技场对阵本组最弱的匈牙利队,但该球场是本届欧洲杯唯一一个开放全部座席的球场,可容纳超过67000名球迷现场观战,匈牙利队期待通过顽强拼搏和主场之利与世界杯卫冕冠军抗衡,而首轮获胜的“高卢鸡”只要取胜就能率先在F组突围挺进1/8决赛。

法国队的首发阵容跟首轮基本上一致,只是用迪涅取代了身体有点小问题的卢卡斯打左后卫,中场仍是博格巴、坎特支持锋线上的姆巴佩、本泽马和格列兹曼。实力超群的法国队开场就逐渐统治了比赛,进攻配合纯熟的他们创造了不少机会,但似乎打得过于随意,特别是临门一脚,姆巴佩、本泽马等都连续射偏,错失多次破门良机,此外,他们防守的注意力也不如打德国队那样集中。

果然,虽然匈牙利队在第26分钟遭遇挫折,主力前锋、队长亚当·绍洛伊因伤下场,但他们越战越勇,上半场补时阶段,利用法国队久攻不下的大意,高速插上的菲奥拉接队友传球,甩开帕瓦尔在进攻左路形成突破,随后在瓦拉内和金彭贝的夹击下成功起脚洞穿了法国队的大门。这是匈牙利队队本届欧洲杯的第一个进球,更终结了法国队3个月来5场比赛不失球的纪录,也是匈牙利队1966年击败巴西队以来,首次在大赛对世界杯卫冕冠军进球,全场沸腾。值得一提的是,匈牙利后卫菲奥拉国家队生涯前33场0进球,最近4场却打进2球,这也是他的大赛处子球。

法国末轮输球仍有大概率小组出线

上半场,控球率高达70%的法国队7次射门仅1正,反而是匈牙利队3射2正。不过,匈牙利队也因领先变得“心红”,开始加大了进攻的力度,而法国队最爱此道,因为这样他们才能得到反击的空间。果然,第59分钟,替补登场的登贝莱就劲射中柱,差点帮助法国队扳平比分。第66分钟,姆巴佩突入禁区摆脱对手后传中,奥尔班解围变助攻,插上的格列兹曼推射破网,将比分改写为1比1。

值得一提的是,这实际上是本届欧洲杯由法国队球员打进的第一个进球(上轮他们是依靠一个乌龙球击败德国队),也是西甲球员本届欧洲杯的首球。这是格列兹曼连续3届大赛为法国队破门,也是他第9场大赛破门,在世界杯和欧洲杯上总共打进11球,同期领跑世界足坛。

随后,法国队换上吉鲁和托利索,换下本泽马和博格巴,换一个进攻方式。第82分钟,姆巴佩劲射被对方门将神勇挡出。最终,全场15射4正的法国队无法再次改写比分,与5射3正的匈牙利队战成1比1平。赛后,法国名将格列兹曼表示:“我们在这个满是球迷的球场失去了球队往常的状态,我们没能互相联系,球场非常热。我们被封锁住了,相互之间没能找到对方,在上半场也没能将球送进网底。”

目前,法国队2战积4分,虽然未能提前出线,但即使他们最后一轮输给葡萄牙也有足够积分,大概率能杀入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之列。(周婉琪)

(责编:张文婷、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