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亚洲电影展”展映片单发布 60余部经典再现大银幕

2019年05月08日13:48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2019亚洲电影展展映片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 (记者李岩)以“文明之光,银幕绽放”为主题的“2019亚洲电影展”,今日公布展映片单。据悉,在此次展映中,共有来自亚洲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部影像入选,中国最早神怪电影《盘丝洞》、经典动画片《小蝌蚪找妈妈》等亦出现在名单中。

“2019亚洲电影展” 展映将于5月16日至23日,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五个城市的14家影院进行200余场放映,旨在让观众能够通过大银幕领略亚洲电影多元的文化特色以及亚洲各国的发展成就。

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此次展映影片共分为亚洲经典、亚洲当代、亚洲动画、亚洲纪录、亚洲剧汇,以及亚洲乐海六大单元。影展由中国现存最早的一部神怪影片《盘丝洞》拉开序幕。

从去年刚角逐过金棕榈奖的大师新作《野梨树》,到越剧版《红楼梦》,从水墨动画短片《小蝌蚪找妈妈》到日本动画《穿越时空的少女》,影展将呈现诸多珍贵、丰富、不朽的影像。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即将举办影展的五座城市里,除了北京计划展映全部影片外,其余的上海、广州、成都、西安还会分别以“真情悠长”,“都市节拍”,“诗与远方”,“艺术新生”为主题进行展映,为影迷提供了多维度的观影选择。

(责编:王仁宏、袁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