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联4》IMAX全球首周9150万美元 刷新最高开画成绩

2019年04月30日15:12  来源:北青网
 
原标题:《复联4》IMAX全球首周9150万美元

  在中国,IMAX 3D 版《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以4240万美元的成绩刷新开画五日纪录,比之前的纪录高出65%。

  《复联者联盟4》IMAX海报

  IMAX公司今日宣布由漫威影业出品、全球第二部全程使用IMAX摄影机拍摄的超级英雄大片《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以约9150万美元的战绩刷新IMAX全球首周末开画纪录,相比此前《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所保持的纪录实现92%的惊人增长。

  对此,IMAX公司CEO理查德·葛尔方表示:“全球数千万观众已经在开画几天内观看了《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我们也从这一观影热潮中发现当今观众,尤其是年轻一代在寻求更真实和非凡的,可分享的观影体验。和漫威电影宇宙走过的历程一样,我们与漫威影业长达十年的并肩合作历久弥坚,随着每一部电影的上映,这些被深爱的超级英雄角色与世界各地的IMAX观众之间建立了深厚的联系。《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全程使用IMAX摄影机拍摄,这一完全身临其境的体验使得在IMAX观看《复联4》成为具有事件意义且无可替代的观影选择。”

  IMAX娱乐公司总裁梅根·科里根表示: “《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不仅创下历史性的IMAX开画成绩,刷新开画首周末纪录,更比原纪录几乎翻了一番。在此,我们衷心祝贺华特迪士尼影业和漫威影业的团队,包括我们的朋友乔·罗素、安东尼·罗素和凯文·费奇,并期待在下一阶段继续我们的密切合作。” 她还提到:“一些优秀电影人和创作者致力于为观众创造非凡且不容错过的娱乐事件,对于他们而言,IMAX凭借端到端技术的独特性质和无与伦比的全球影院网络成为理想的合作伙伴。”

  在中国,IMAX 3D 版《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以4240万美元的成绩刷新开画五日纪录,比之前的纪录高出65%,并已超过前作《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IMAX中国总票房。此外,IMAX还在50个市场创下最新首周末开画纪录,包括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印度、墨西哥、巴西和阿根廷等。这部电影将陆续在包括俄罗斯(4月29日)在内的其他地区上映。

  在北美,《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首周末IMAX票房报收2650万美元,比《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的开画票房高出14%,成为IMAX有史以来第二高的北美首周末成绩。IMAX北美市场数百个场次纷纷售罄,全北美票房表现最佳的25家影院中有21家为IMAX影院。

  导演罗素兄弟全程使用IMAX摄影机拍摄《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使得该片成为实现此里程碑式合作的第二部好莱坞电影,首部为《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只有在IMAX影院,电影会上下延展并呈现多26%的画面内容,为观众提供更广阔的视野和令人惊叹的画质表现,让观众感受无与伦比的观影体验。

(责编:蒋波、吴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