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德玛首登《经典咏流传》 陈彼得带病唱《成都府》

2019年04月26日16: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原标题:德德玛首登《经典咏流传》 陈彼得带病唱《成都府》

本周六4月27日晚八点档,75岁台湾知名音乐人陈彼得继去年一曲燃爆全场之后,大病还未痊愈的他,坚持再次来到《经典咏流传》的舞台唱响半生乡愁;德德玛一家四口带来一首草原之歌,廖昌永单膝跪地同偶像合唱《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凤凰传奇一首《别董大》,唱诉俩人20年来在音乐道路上相互扶持的真挚情谊,汪苏泷演绎苏轼首篇豪放词,尽展“少年狂”的壮志豪情。

75岁陈彼得倾诉半生乡愁 廖昌永单膝跪地与德德玛共唱经典

曾以一首《青玉案·元夕》震撼众人的陈彼得,大病还未痊愈依然坚持再次登台演唱杜甫笔下的《成都府》。对于这样一首具有摇滚风格的歌曲演绎,陈老需要调动全身的能量,当被问及身体状况时,他坚定地说:“不好也得好!”现年75岁的陈彼得,是台湾知名音乐人,也是离家半生的“成都娃”。成都的烟火气和生活味,是陈老先生念念不忘的乡愁。直到今天,他还清晰地记得母亲用四川话叫他的名字,而这首《成都府》则道尽了这位“游子”的心声。

有着醇厚嗓音的德德玛,被誉为“草原上的夜莺”。年过七旬的她和家人共同唱响经典,带来一曲《阴山雪》。几十年来,德德玛演绎的草原之歌,大家耳熟能详,廖昌永更是表示自己是听着德老师的歌长大的。为了和德老师有更近距离的歌唱“共鸣”,廖昌永身子微倾,单膝跪地,同行动不便坐在椅子上的德德玛,一起演唱《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这首草原经典,令人动容。

(责编:蒋波、吴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