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预计参与总规模超1.5亿人次 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12月24日启动

2022年12月23日08:1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3日电 (记者杨虞波罗)据中国冰雪公众号消息,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系列活动将于12月24日全面启动,并持续到明年4月,将举办1499项活动,预计参与总规模将超1.5亿人次。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黄志勇表示,全国大众冰雪季已成功举办8年,每年一个主题,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发展不断深化。“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奋进新征程,全面展示中国冰雪运动蓬勃发展的群众性冰雪体育活动。同时,对推动冬奥成果全民共享,保持群众冰雪运动热情,巩固和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工作成果,向国际社会展现中国持续推动冰雪运动发展的决心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本届大众冰雪季以“奋进新时代,开启冰雪运动新征程”为主题,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全力做好安全保障的前提下,组织和引导全国各地有重点、有层次地开展一系列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本届冰雪季全国各地计划开展的各级各类全国性联动或区域性联动的群众冰雪赛事活动共计1499项,其中冰雪活动696项,冰雪赛事689项,冰雪嘉年华及其他综合性活动等114项。预计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全国冰雪运动参与总规模将超1.5亿人次。

为更好地发挥冰雪体育大省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方面的示范引领和工作支点作用,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将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启动仪式将于12月24日上午10时在黑龙江省体育局综合馆举行,主会场设在哈尔滨,并在北京、天津、河北、吉林、上海、湖北、新疆、伊春、七台河等地设立分会场。

本届启动仪式及系列活动将突出广泛参与、体旅融合的特点,统筹兼顾专业赛事与群众参与。12月24日-25日,将在防洪纪念塔下松花江冰雪嘉年华园区,组织开展“自然探索”冰雪运动会和冰上撑撬、冰上龙舟、冰壶、冰盘、冰球、雪地球、雪地足球、雪地排球、雪地柔力球、雪地风筝、雪合战等11个冰雪比赛活动;在太阳岛雪博会园区和大剧院区域国际冰雪汽摩园分别举行全国雪地自行车公开赛和全国汽车短道拉力锦标赛。同时,深入推进“冰雪体育+”“+冰雪体育”理念,开展冰雪节、冰雪体育嘉年华、冰雪旅游活动等冰雪主题系列体旅活动,全面打造集旅游和体育于一体的综合型冰雪盛会。

(责编:杨虞波罗、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