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扩大冰雪运动产品和服务供给——

冰雪运动  走向大众

2022年02月18日05: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17日电 (记者潘俊强)17日,记者从2022北京新闻中心“北京冬奥会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主题发布会上获悉:不久前,国家体育总局委托国家统计局开展的调查显示,中国已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全国冰雪运动参与人数达到3.46亿人,居民参与率达到24.56%,全国已有654块标准冰场,803个室内外各类滑雪场。

  实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积极引导不同区域因地制宜、各有侧重地开展群众性冰雪运动。宜冰则冰、宜雪则雪,室内室外同步发展,促进冰雪运动区域互动合作,形成优势互补、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冰雪运动参与人群从小众走向大众,参与空间从地区走向全国。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说:“我国坚持扩大冰雪运动产品和服务供给,着力构建群众身边的冰雪运动服务体系,建立健全群众性冰雪运动发展机制。通过不断降低参与冰雪运动的门槛,营造人人想参与、能参与、乐于参与的冰雪运动环境。”


  《 人民日报 》( 2022年02月18日 10 版)
(责编:赵欣悦、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