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阿根廷击败法国夺得世界杯冠军 梅西创多项纪录

2022年12月19日08: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阿根廷击败法国夺得世界杯冠军 梅西创多项纪录

中新网12月19日电 北京时间19日凌晨,卡塔尔世界杯决赛落幕。经过点球大战,阿根廷队击败卫冕冠军法国队(加时赛3:3,点球大战4:2),时隔36年再次夺得世界杯冠军。

在阿根廷与法国的终局之战中,上半场第21分钟,迪马利亚制造点球,梅西一蹴而就打破僵局。此后,阿根廷通过快速反击由迪马利亚推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0。易边再战,更换了进攻组合的法国队制造出更多威胁。第80分钟,姆巴佩主罚点球命中。97秒后,姆巴佩抽射再度破门,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常规时间内,两队未分胜负。

加时赛第109分钟,梅西补射破门。最后时刻,法国队再次获得点球,姆巴佩命中,比赛进入点球大战。阿根廷门将马丁内斯扑出了科曼的射门,而琼阿梅尼同样射失点球,最终阿根廷夺冠。

决赛中,踢满全场的梅西打入两粒进球。而根据统计,这位阿根廷球星在本届世界杯上创造了多项纪录:

1、世界杯出场时间超越马尔蒂尼,历史第一;

2、首位连续五届世界杯都能送出助攻的球员;

3、历史首位单届世界杯小组赛、八分之一决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都有进球的球员;

4、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世界杯单场传射最年长纪录;

5、世界杯史上获官方全场最佳次数最多的球员;

6、收获世界杯决赛圈第17场胜利,与克洛泽并列历史第一;

7、世界杯出场次数达到26场,历史第一;

8、历史上第一位两次获得世界杯金球奖的球员……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