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伊利:激发大众向往 助力国内冰雪运动发展

2022年03月01日18: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月20日,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闭幕,中国向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本届冬奥会的举办,为我国群众性冰雪运动的发展赢得了重要的历史机遇,掀起了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潮。据国家统计局统计结果,从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到2021年10月,全国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达到3.46亿,“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已经实现。

随着冰雪运动在国内从小众迈向大众,也为国内经济发展创造了新的增长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发布的《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显示,到2020年我国冰雪产业总规模达到6000亿元,到2025年我国冰雪产业总规模将达到10000亿元。

近年来,全国各地大力推进冰雪基础设施建设,冰雪服务、冰雪基础设施建设、冰雪人才培养,不少企业也在为普及冰雪运动,带动冰雪产业发展方面积极贡献力量。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合作伙伴,伊利也主动担起普及冰雪运动、弘扬冰雪文化的责任。

据伊利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21年,伊利冬奥学院已在全国超过75个城市落地。在内容方面也不断推陈出新,先后融入了电音、童话等元素,打造更符合年轻人兴趣的冰雪场景,充分利用官方赞助身份和明星资源进行活动推广,将教练、场地、服务、产品等高度整合,让用户享受一站式冰雪体验。同时,集团还在全渠道发力,利用多元的社媒矩阵和内容组合为活动持续造势,激发大众对冰雪的向往,助力国内冰雪运动发展。

据悉,除推广冰雪运动发展外,伊利在本届冬奥会期间一直以“奥运品质,我耀此刻”为核心传播主题,从关注冠军、为冠军欢呼,转向关注运动员背后的故事,让“奥运精神”成为人们的日常态度与生活方式,激发消费者的价值共鸣。

对此,该负责人表示:“奥运品质已成为我们的重要标签,这不仅是奥运标准对中国企业的认可,更是企业在国际盛会上担当起‘国家名片’的责任。我们在全国范围、全售卖渠道陆续上市了旗下全品类线、超千款的系列冬奥定制装产品,助力‘全民冬奥’,把服务全球冬奥健儿的好品质产品,同步提供给亿万中国普通消费者,助力国民营养健康事业与中国冰雪事业同上新台阶。”

(责编:董童、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