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队4比0力克韩国队 获残奥冰球季军

崔毅飞
2022年03月13日08:5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队4比0力克韩国队 获残奥冰球季军

  中国队击败韩国队获得铜牌

  昨晚,残奥冰球展开季军争夺,中国队4比0击败韩国队,首次出征冬残奥会即获得季军,圆满完成了赛前制定的目标。在比赛现场,当天下午夺冠的中国轮椅冰壶队前来助阵。

  此役对手韩国队,长期在美国、加拿大等国外训,参加了此前三届冬残奥会,系上届平昌冬残奥会残奥冰球铜牌得主。本场比赛开赛前,韩国队一胜三负,1比9不敌美国队,0比5不敌加拿大队,获A组第三名,晋级赛4比0淘汰意大利队,半决赛中0比11再负加拿大队;中国队先后7比0胜斯洛伐克队、5比2胜捷克队、6比0胜意大利队,获B组第一,晋级赛4比3再胜捷克队,半决赛0比11不敌卫冕冠军美国队。

  本场比赛在国家体育馆打响,中国队身披白红相间战袍,韩国队身穿蓝色球衣。开赛4分06秒,汪之栋打破场上僵局,中国队第一次射门即取得领先。随后中国队越战越勇,韩国队门前险象环生。

  第二节双方易边再战仅一分钟,申翼风闪击破门,为中国队取得两球领先。

  末节韩国队急于追回比分,中国队通过反击威胁对手球门,韩国队门将屡屡救险。比赛临近尾声,李宏观和申翼风接连破门,比分最终定格在4比0。

  中国残奥冰球队建队时间较短,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我国于2016年初开始组建国家残奥冰球队。自2018年起,国家残奥冰球队前往俄罗斯、加拿大、芬兰、德国等国家拉练,并参加世界级赛事。出征北京冬残奥会,是中国残奥冰球队首次登上奥运舞台。开赛后中国队士气高昂,连续击败3支欧洲劲旅,半决赛挑战美国队虽大比分落败,但能和残奥冰球的顶尖高手直接对话,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实战机遇。最终,中国队力克韩国队获得季军,圆满完成了赛前“确保小组出线,力争奖牌”的目标。

  今天12时05分,美国队和加拿大队将在国家体育馆争夺残奥冰球金牌,这是2018年韩国平昌冬残奥会之后,两队再度会师残奥冰球决赛。本场比赛结束后,将举行残奥冰球冠亚季军颁奖仪式。

  文/本报记者 崔毅飞

  摄影/本报记者 黑建军

(责编:李楠桦、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