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残奥冰球队险胜捷克挺进半决赛

2022年03月10日08:4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残奥冰球队险胜捷克挺进半决赛

  3月9日,残奥冰球展开晋级赛较量,四支球队争夺两个空缺的半决赛席位。中国队在国家体育馆以4比3险胜捷克队,最后时刻汪之栋送上绝杀,中国队昂首晋级半决赛,将挑战卫冕冠军美国队。

  捷克队是残奥冰球的常客,上届平昌冬残奥会获得第六名。北京冬残奥会残奥冰球赛事,中国和捷克同分在B组,中国队曾5比2轻松击败对手。晋级赛两队再次相遇,中国队占据心理优势。

  本场比赛中国队身披黑红相间战袍,捷克队穿白红蓝相间球衣。第一节比赛,捷克队明显加强了前场逼抢,屡屡冲撞中国队球员,中国队反攻依然犀利,比赛进行到6分48秒,由汪之栋打破场上僵局。然而好景不长,1分多钟后,米哈尔·盖尔帮助捷克扳平比分,首节双方握手言和。易边再战双方互有攻守,中国队把握机会能力更强,第20分钟由田金涛破门,中国队2比1再度领先。

  第三节比赛开始前,捷克队门将亲吻了球杆,但开场仅29秒,申翼风闪击破门,中国队3比1领先。而捷克队并未放弃,先后由瓦茨拉夫·赫奇科、诺米罗斯拉夫·诺沃特尼破门,顽强扳平比分。两度领先又两度被追平,中国队并未慌乱,距全场比赛结束还有两分钟,汪之栋再次挺身而出上演绝杀,帮助中国队4比3险胜捷克队。残奥冰球开赛以来,这是中国队最艰苦的一场比赛。

  接下来的半决赛将在3月11日举行,中国队将挑战过往三届残奥冰球冠军美国队。本届残奥冰球比赛,美国队5比0战胜加拿大、9比1横扫韩国,场均7个进球、失球0.5个,表现出强大的统治力。中国队四战场均进球5.5个、场均失球1.25个。仅从数据上看,美国队优于中国队。但无论半决赛的结果如何,首次出征残奥冰球的中国队已经创造了耀眼的历史。

  文/本报记者 崔毅飞

(责编:王连香、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