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芬兰队两球胜斯洛伐克 时隔16年再进男子冰球决赛

2022年02月18日21:1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记者胡佳丽、林德韧)在18日进行的北京冬奥会男子冰球半决赛中,芬兰队2:0击败斯洛伐克队,时隔16年再次闯入决赛,向期盼已久的首枚冰球冬奥金牌发起冲击。

2月18日,芬兰队球员在北京冬奥会男子冰球半决赛中。新华社记者李紫恒摄

芬兰队是北欧传统强队,排名世界第二位,此前共在冬奥会上斩获2银4铜。斯洛伐克队目前排名世界第九,他们的奥运最好成绩是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铜牌争夺战中惜败芬兰队,排名第四。在本届冬奥会的小组赛首场对决中,芬兰队以6:2大胜斯洛伐克队。

本场比赛对于芬兰队来说是势在必得,只有拿下这场关键之战,他们才有机会在决赛中将金牌收入囊中,创造芬兰冰球的历史。对于成功跻身四强的斯洛伐克队来讲,在四分之一决赛中3:2淘汰世界强队美国队后,他们已经做到了与冬奥历史最佳战绩齐平,时隔12年再一次站到了离领奖台最近的地方。

首节比赛,两队迅速进入状态,拼抢十分激烈,尽力不给对方射门机会。比赛还剩4分钟时,芬兰队前锋萨卡里·曼尼宁在一次门前混战中补射得手,打破僵局。

2月18日,芬兰队球员萨卡里·曼尼宁(中)和队友在比赛中庆祝进球。新华社记者李紫恒摄

第二节开场后不久,斯洛伐克队两名球员接连因绊人犯规被罚,芬兰队抓住5打3的机会发起多轮强攻,但斯洛伐克队门将和球员反应迅速,加强防守,并未给芬兰队扩大比分的机会。本节比赛,双方有效射门数共有25次,却无一取得进球。

末节比赛更为胶着,悬念一直持续到最后一分钟。撤下门将的斯洛伐克队放手一搏,在对方球门前展开攻势,渴望扳平比分。在比赛还剩40秒时,芬兰队抓住一次抢断机会,前锋哈里·佩索宁打空门得手,锁定胜局。

2月18日,芬兰队球员哈里·佩索宁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新华社记者李安摄

打入本场首粒进球的曼尼宁赛后说:“进入冬奥会决赛就像做梦一样,我总是梦想着那一刻的到来,但同时我不能想太多,要专心为决赛做准备。”

对于接下来的铜牌争夺战,斯洛伐克队主帅克雷格·拉姆赛表示:“对于很多队员来说,这都是一个新体验,我希望队员们能意识到下一场比赛的紧迫性,这将是我们向世界展示斯洛伐克冰球进步的好机会。”

芬兰队将在20日的决赛中向首枚冬奥金牌发起冲击,斯洛伐克队将在19日晚的铜牌战中力争首枚冬奥奖牌。

(责编:袁勃、胡永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