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加拿大队获北京冬奥会男子冰壶铜牌

2022年02月18日21:1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记者谭畅、梁金雄、马思嘉)时隔16年再战冬奥会,加拿大名将古休将再登领奖台。18日下午,都灵冬奥会冠军古休率领的加拿大队8:5战胜卫冕冠军美国队,获北京冬奥会男子冰壶铜牌。

2月18日,加拿大队选手在比赛获胜后庆祝。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加拿大队首局后手,古休作为加拿大队四垒打甩得到2分。此后两局,双方在后手局各得1分。第四局,美国队四垒舒斯特旋进,得2分。第五局末,古休本想打甩制造“流局”保留后手权,但不慎打定拿到1分。

美国队发挥后手优势,在第六局得到2分。第七局,古休未能觅得进攻良机,选择“流局”。第八局,加拿大队本有机会拿3分,但古休旋进力量稍大,只收获2分。第九局,古休成功布局2分牵制,舒斯特最后一投失败,加拿大队偷得2分。

加拿大队8:5领先进入第十局,他们不断通过击打消耗对手的有效壶,最终迫使美国队提前认输。

2月18日,加拿大选手马克·尼科尔斯(中)在比赛中掷壶。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冰壶强国加拿大本届冬奥会参加了混双、男子、女子三项比赛,莫里斯、霍曼、琼斯等名将纷纷出战,但混双、女子均无缘四强。这是拥有100多万冰壶人口、逾千家冰壶俱乐部的加拿大在近几届冬奥会的最差战绩。

赛后,加拿大队多名队员激动落泪。古休表示,16年来经历了很多输赢,有过高潮和低谷,很高兴能再次站上冬奥会领奖台。

“我们当然不是为了铜牌而来,我们想打决赛。但既然到了铜牌争夺战,我们就不会放弃,我们想拿块奖牌回家。”古休说,队员们已经拼尽全力,只可惜不在最佳状态。

北京冬奥会男子冰壶决赛将于19日进行,对阵双方为瑞典队和英国队。

(责编:袁勃、胡永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