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直击冬奥丨战胜自我,所向披靡!隋文静/韩聪夺冠终圆梦

2022年02月20日02:3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9日电 (记者胡雪蓉)19日晚,在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决赛中,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以总分239.88分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的第9枚金牌。另一对中国组合彭程/金杨以214.84分获得第五名。

“今天是一个难忘的夜晚,我们的梦想实现了!比赛打得很漂亮,发挥出了自己最好的水平。我们拿到了中国代表团第9枚金牌,为代表团锦上添花,这让我们非常自豪!”赛后,韩聪兴奋地说道。

在昨天的短节目中,隋文静/韩聪以84.41分排在第一位,但仅领先俄罗斯奥运队选手塔拉索娃/莫罗佐夫0.16分。今晚,隋文静/韩聪压轴登场,两人开场首个动作便是捻转四周,这是冬奥会上首次有选手做该动作。在优美的《忧愁河上的金桥》音乐声中,隋文静/韩聪表现完美,最终获得155.47分,并以总分239.88分夺冠。

隋文静/韩聪在比赛中。人民网记者 胡雪蓉摄

“我们也知道其他对手已经完成得很好,其实我们压力也很大。上场前,我看到隋文静的情绪已经非常激动,我就跟她说,‘战胜自我,所向披靡!’”正如韩聪所说,最后出场的两人在场上顶住了巨大压力,用完美的表演打动了所有人,并最终摘得金牌。

四年前的平昌冬奥会,隋文静/韩聪以0.43分的差距屈居亚军。北京奥运周期,两人经历了许多伤病,但共同的梦想让他们一路坚定地走下去。

回忆起这四年的经历,隋文静感慨万分,“这四年过得非常艰难,我们伤病非常多,特别想感谢身边每一个帮助、支持我们的人。感谢教练帮助我们从困难中走出来,感谢队医每天为我们做康复到很晚的时间,感谢为我们做手术的医生,我觉得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夺得花样滑冰双人滑冠军,这是中国首次获得该项目冬奥会金牌。如今,赵宏博早已成为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而他的弟子隋文静/韩聪今晚在家门口如愿登顶。“我们作为教练的学生,在这次比赛拿到金牌,这不仅仅是传承。这一路走过来,身边的朋友、队友、老师,都在潜移默化的帮助我们,其实是无数人的努力才有了这枚金牌,非常感谢他们。”韩聪说。

隋文静和韩聪自2007年搭档以来,一起携手走过了15年,这期间也遭受了一些质疑。“我们俩搭档了15年,有太多太多的喜怒哀乐。昨天我们上场的时候,韩聪说,‘加油,荣辱与共!’我当时就差点哭了。我觉得我自己可能做不到,但我们俩一起肯定可以。“隋文静说,“我俩的身高差只有十几公分,但是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克服了非常多的伤病及问题。我觉得当大家告诉你这条路走不通的时候,你不要怕,不要焦虑,你可以创造一条路再走,永远做最好的自己!”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